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24日18:21

视频-世锦赛孙杨不敌朴泰桓 男子400米自由泳摘银牌


朴泰桓击败孙杨夺冠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世锦赛游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路领先以3分42秒04夺魁,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排名第三,成绩为3分44秒14。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本次上海世锦赛游泳比赛的第一项决赛,张琳曾在上届罗马世锦赛拿到过这个项目的第三,本届世锦赛由孙杨和戴骏代表中国队向这个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在上午的预赛中,孙杨游出3分44秒87排名第一晋级决赛。韩国名将、奥运冠军朴泰桓以3分46秒74位列总排名第七,涉险晋级。此外,美国名将范德凯伊,卫冕冠军比德尔曼,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也都顺利过关,戴骏排名第11位惨遭淘汰。

  决赛中孙杨从正中间的第四道出发,德国选手、卫冕冠军比德尔曼处在第三道,美国名将范德凯伊排在第五道,两人对孙杨形成夹击之势。另一位夺冠热门、韩国名将朴泰桓由于预赛表现平平,决赛时被分在了最靠边的第一道。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是比德尔曼在上届罗马世锦赛创造的3分40秒07。

  在入场仪式中,孙杨戴着一副大耳机压轴亮相,随后快步走向出发台做准备,比德尔曼略显紧张面无表情,朴泰桓则也习惯性的戴着耳机,同时挥手向观众致意。发令枪打响,八位选手迅速跃入泳池,出发之后朴泰桓进入状态非常快,以25秒72的成绩第一个完成前50米,孙杨以26秒20排在第五位。

  接下来的150米朴泰桓速度有所减慢,第七道的法国选手阿涅尔冲到了第一位,孙杨仍旧排在第五。200-300米阶段,经验丰富的朴泰桓突然加速,完成300米时以2分47秒09排在第一,孙杨则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往前游,300米过后排在第五,落后了朴泰桓1秒钟。

  最后100米大决战,朴泰桓依旧高速前进向终点冲,此时孙杨的加速已经为时已晚。最终,朴泰桓以3分42秒04的成绩第一个触壁,再次夺得了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排名第三,成绩为3分44秒14。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孙杨太可惜了,后面加油啊!
朴泰桓很强啊,隐藏得很深!
孙杨摘银也不错了,看好他!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