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24日18:19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上,在中国上海进行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开始了首日比赛,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预赛发挥不佳,仅名列第九的中国选手刘子歌以57秒85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7,顺利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陆滢发挥出色,以57秒18的成绩获得第2名。美国选手沃尔姆以56秒47的成绩获得第一。

  作为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得主,刘子歌的比赛备受关注。虽然100米蝶泳只是其副项,但是在2009年十一运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代表上海队以56秒07获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仅差0.01秒。因此可以看出刘子歌在这个项目上也极具竞争力。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陆滢在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获得了100米蝶泳亚军,仅次于刘子歌。因此两位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都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今天半决赛的出场很有新意,采用了NBA全明星赛介绍球员的方式,这不仅令选手感觉新奇,就连解说员也认为很能刺激运动员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在介绍到两名中国运动员出场时,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最高点。

  两位中国选手半决赛都分在了第二组。由于预赛仅获第九,刘子歌在第二组第二泳道出发,而陆滢则位于第三泳道。出发后两位中国选手的发挥得不错,都跟住了节奏,没有在这一环节吃亏太多。前五十米,半决赛的各个选手也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第一个50米转身时。刘子歌排在第三位,落后0.37秒。刘子歌的主项是200米蝶泳,因此在100米的比赛中,节奏感不是很强,最后50米需要加速时明显没能提起来,感觉仍然没有使上劲,最终以57秒85获得了预赛第7。而预赛发挥出色的陆滢虽然在前50米发挥不是太好,但是依靠最后50米的良好冲刺得到半决赛第二,晋级决赛。美国选手沃尔姆以56秒47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5日18:00进行。(搜狐体育 克朝)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