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周继红:男台选手承受大压力 邱波堪称最佳队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4日18:15
邱波狂飙16个10分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全场飙出16个10分,以总分585.45分夺冠,打破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三大赛五连败的尴尬,帮助中国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第10枚金牌,首次实现世锦赛包揽。另一名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441.00分排名第10。

  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地跌宕起伏,一方面邱波整个6跳表现的异常稳定,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另一方面周吕鑫在比赛中两次出现重大低级失误,让全场观众愕然。赛后周继红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道,邱波是一名年轻选手,虽然经历过上届世锦赛的失利,但是这次比赛他从头至尾一直非常稳定,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水平。从裁判员打出的分数也可以看出,邱波的稳定毋庸置疑,如果要评选一名中国队最佳运动员的话,那应该是邱波。

  而对于失误的周吕鑫,周继红则有些语重心长地表示,男子10米台这个项目对运动员的考验很大,因为最近几届大赛每次都要最后一跳才能分出胜负,而且参赛选手实力都非常强,连续多次大赛都是这种状况,所以男子跳台运动员要承受很大压力。“这个项目的运动员要求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实际上对于中国跳水来说,最重要的是思想上和心理上要强大,技术上中国跳水应该是比较好的,当然国外运动员的技术也比较好,我们更要强大的是自己的思想,要有坚强的意志。”周继红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全力出击,最后依然在男子10米台上失守阵地,那次比赛之后,周继红领队甚至流下了眼泪,而这次拿到了这枚期待已久的金牌之后,周继红反而却显得异常平静,“好像比赛之后还是比较平静吧,没有比较起伏大的情绪。因为拿到金牌或者没有拿到,对于我们来说都需要很好的去总结,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