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女400自佩莱格里尼成功卫冕 奥运冠军位居次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24日19:08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九日争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以4分01秒97卫冕成功,北京奥运会冠军、英国名将阿德灵顿以4分04秒01获得亚军,季军被法国名将穆法特夺走,她的成绩是4分04秒06。

  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由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59秒15,这个成绩也是世锦赛纪录。亚洲纪录则是由中国选手陈倩所保持的4分02秒35。

  预赛结束后,卫冕冠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佩莱格里尼以4分04秒76的成绩获得头名,法国名将穆法特和新西兰选手博伊尔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此外澳大利亚名将霍芙,北京奥运会冠军、英国名将阿德灵顿也顺利入围决赛。中国两位选手邵依雯和宋汶岩无缘决赛。

  比赛开始之前,佩莱格里尼的出场赢得了中国观众的阵阵喝彩,她今天被分到了第四道。比赛开始后,穆法特率先发力,并抢得第一位,此时霍芙排在第四位,佩莱格里尼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被甩在了后面。

  随后的100米,选手们的争夺非常激烈。穆法特继续领游,西班牙选手科斯塔紧随其后,而阿德灵顿排在第四位。游到250米时,佩莱格里尼开始发力,她连续超越多个对手,来到第一位。穆法特落户1.29秒位居次席。阿德灵顿在后面咄咄紧逼。

  最后100米,现场的气氛相当热烈,佩莱格里尼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她已经领先穆法特1.53秒,阿德灵顿排在第三位。接下来的50米,佩莱格里尼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而且越游越快,冲刺阶段,佩莱格里尼已经势不可挡,最终她以4分01秒97获得冠军,成功卫冕。阿德灵顿以4分04秒01获得亚军,法国选手穆法特以4分04秒06获得季军,而澳大利亚名将霍芙仅仅获得第七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