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输给朴泰桓不服气:在他旁边冠军就是我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4日19:10

视频-世锦赛孙杨不敌朴泰桓 男子400米自由泳摘银牌


朴泰桓击败孙杨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迎来高潮日,游泳项目终于在今天全面拉开战幕。在首个决赛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路领先以3分42秒04夺魁,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排名第三,成绩为3分44秒14。

  今天的比赛对于孙杨来说值得纪念,他在上午的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同时孙杨坐拥今年400自世界最好成绩,毫无疑问他是今晚决赛的夺冠大热门。同时孙杨此前还从未在游泳世锦赛拿到过金牌,因此在开赛第一个项目冲击自己个人世锦赛第一块金牌,这样一个时刻对于孙杨来说难以忘怀。令人遗憾的是,孙杨在比赛中与金牌擦肩而过,他以将近1个身位的劣势输给了韩国人,并没有兑现赛前“要给大家带来惊喜”的诺言,不过令所有人满意的是,孙杨在比赛中力压比德尔曼、迈卢利这两位上届世锦赛的冠亚军,还是体现出了非常强大的实力。

  赛后在谈到自己今天发挥时,孙杨自言感到满意,毕竟银牌也是他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我觉得挺满意的,毕竟不像大家所想到的那样,这是我通过第一次在国际大赛的400米自由泳亮相。”孙杨说,“而且国际比赛不像国内的比赛那么放松,各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这对我是一种锻炼,对明年伦敦奥运会是帮助。”

  毫无疑问,400自结束之后,韩国人又一次大为得意,韩国国内媒体马上发快讯,标题是《韩国杀手刺杀中国孙杨》,显然对于朴泰桓在比赛中再一次战胜孙杨,韩国方面颇为满意。实际上今天孙杨在决赛中输给朴泰桓,多少也败后者放烟雾弹所赐,因为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朴泰桓并未使出全部实力,这导致他紧紧排名预赛第七,这样决赛时朴泰桓就被安排在最边上的第一泳道出发,这也让第四泳道的孙杨无法观察到韩国人的比赛。“本来我赛前制定的战术就是跟着朴泰桓吧,但是今天因为他在最边上,我在比赛的时候看不清楚,还有因为决赛时大家的水平、速度都非常接近,所以我也不敢贸然起速,而因为没有人敢起速冲出来,所以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吧。

  实际上朴泰桓在亚运会上也使出过类似招数,那次比赛他同样在400米决赛中位居第二道,最终朴泰桓在那次比赛中战胜了孙杨。“我相信如果今天朴泰桓在我身边的泳道游的话,我肯定能够超过他。”孙杨似乎并不太服气韩国人的胜利。

  400自获得一枚银牌,对于孙杨来说其实也算是还能够接受的结果,毕竟赛前无论是孙杨还是中国游泳队,都将他的夺金节点放在了800自和1500自两个项目上,特别是今天孙杨战胜了自己在1500米上最大的对手迈卢利,还是令他比较满意,“我一直把朴泰桓列为最强的对手,哪怕今天输给了他也没有遗憾,我最重要的比赛是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迈卢利今天也和我一起游,(战胜了迈卢利)对我后面比赛有很大信心。”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