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女子4x100自-中国获第四 荷兰卫冕逆转击败美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4日19:28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游泳世锦赛在上海进入游泳赛事的第一天,在晚上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36秒36获得第四,遗憾与奖牌无缘。荷兰队后来居上,以3分33秒96击败美国队(3分34秒47),成功卫冕。德国队以3分36秒05获得铜牌。

  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由李哲思、朱倩蔚、唐奕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获得第六,荷兰队、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前三名。中国队只在1994年拿过这个项目的冠军,除此之外,再无进过该项目前三名的历史。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中国队由李哲思、王施佳、唐奕和庞佳颖出战,她们在第二小组中游出了3分37秒14的成绩,只输给了美国队1.5秒,在14个队中排在第三位,成功晋级决赛。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都是3分31秒72,荷兰队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

  决赛中,中国队位列第三道,名将考芙琳领衔的美国队在第四道,澳大利亚队在第二道,卫冕冠军荷兰队由世界冠军维尔德惠斯领衔,在第五道。中国队的四棒分别是李哲思、王施佳、庞佳颖和唐奕。

  第一棒,小将李哲思与美国名将考芙琳、德国名将斯蒂芬对决,前50米转身时,李哲思位列第三,排在考芙琳、斯蒂芬之后,但是转身后,李哲思越游越快,并超越斯蒂芬,上升到第二位,考芙琳第一,美国队率先交接棒,卫冕冠军荷兰队的第一棒排在第七。

  第二棒,王施佳出战,但是实力的差距使得中国队很快被落下,掉到第四位。荷兰队和美国队拼得很凶,荷兰队的第二棒拼命追赶,从第七位追至第二位,仅仅落后美国队1秒钟左右。

  第三棒,前四位美国、荷兰、德国和中国的态势没有改变。庞佳颖出战,她面对的是荷兰队的世界冠军维尔德惠斯,美国队的第三棒是杰西卡-哈迪,她承受了维尔德惠斯更猛烈的追赶。在第三棒上,维尔德惠斯再为荷兰队追回了将近1秒,将与美国队差距缩小到了0.30秒。

  第四棒,荷兰队的海姆斯科克在入水不就就超越了美国队,美国队虽然由名将沃尔莫游第四棒,但是她在前50米就输给了荷兰的最后一棒。中国队是唐奕游最后一棒,她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追赶,将中国队的成绩稳定在第四位。

  最终,荷兰队上演大逆转,从第一棒的第七位最终以3分33秒96击败美国队成功卫冕,美国队的成绩是3分34秒47。德国队以3分36秒05获得铜牌。中国队获得第四,成绩是3分36秒36。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