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三原因导致孙杨首秀败北 过于自信OR被对手迷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7月24日19:42
朴泰桓击败孙杨夺冠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世锦赛游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未能打响头炮,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银牌,韩国名将朴泰桓一路领先以3分42秒04夺魁。对于近几年进步神速的孙杨来说,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前过于自信以及主场压力过大成为了失利的主因。

  赛前过于自信导致决赛失常

  在本次上海世锦赛开始之前,孙杨是中国游泳队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他在4月份曾经游出了400米自由泳赛季最好成绩3分41秒48,奥运会冠军朴泰桓都只能屈居第三。单从成绩来分析,孙杨是今年这个项目上状态最好的选手,他也完全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

  来到上海之后,为了更好的备战世锦赛,中国队早就下了禁口令,不仅孙杨不能接受采访,连教练朱志根也出言谨慎。虽然电脑被没收了电脑,但是孙杨仍用手机在微博上和网友们互动。今天上午的预赛,孙杨又轻松获得了冠军,朴泰桓仅排第七,看起来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项目的首个世界冠军似乎触手可及。或许是赛前过于自信,导致孙杨在决赛中轻敌,最终失去了梦寐以求的冠军。

  主场首秀压力大影响发挥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首枚金牌诞生于男子400米自由泳,这场比赛也恰好是最被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因为孙杨和朴泰桓这两位亚洲天王要一较高低。在之前的历届世锦赛中,只有张琳夺得过非奥运会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因此主场作战的观众都期望孙杨拿块奥运项目的金牌回来。

  决赛的入场仪式非常华丽,孙杨戴着一副大耳机压轴亮相,随后快步走向出发台做准备,全场都爆发出了欢呼声。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孙杨对比赛已经渴望已久,当然压力也是并存的。比赛开始之后,孙杨显得过于保守,前半程一直处在第五位,他直到最后100米才加速,但是已经为时已晚,朴泰桓确立了不可逆转的优势。

  400自大赛经验不足 被对手迷惑?

  2010年,孙杨首次前往澳大利亚、师从丹尼斯训练,广州亚运会上便显示出了成效,不仅在1500米自由泳击败张琳和朴泰桓,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重大国际比赛的金牌,400米自由泳的成绩也达到了3分42秒47。不过,当时孙杨在400米输给的正是朴泰桓。论中距离的实力,朴泰桓仍然更胜一筹。

  今年,孙杨的成绩进一步得到提高,最好成绩已经超过了朴泰桓。上海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轻松获得第一名,而朴泰桓只排第七涉险晋级。决赛中,孙杨前半程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游,殊不知朴泰桓早已积累了明显的优势,最终年轻的孙杨也尝到了输给奥运冠军的苦果。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