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朴泰桓:成绩未达预期 奥运会我和孙杨都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4日19:35
朴泰桓击败孙杨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迎来高潮日,游泳项目终于在今天全面拉开战幕。在首个决赛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路领先以3分42秒04夺魁,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排名第三,成绩为3分44秒14。

  本场比赛的胜利足以令韩国人振奋,赛后韩国媒体马上发快讯,宣称“中国杀手朴泰桓刺伤中国心”,韩国方面认为这次朴泰桓的胜利是对东道主的一次重大打击。因为赛事组委会特意将400米自由泳安排成为首个产生金牌项目,意图可能是让孙杨能够第一个站上最高领奖台,韩国方面兴奋中国计划的落空。

  朴泰桓本人倒是对胜利没太过分庆祝,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飞鱼认为自己今天决赛的发挥确实令国人振奋,虽然自己是以预赛第七的身份晋级决赛的,但是比赛时始终保持了充分的自信。“比赛刚开始的阶段,我觉得自己有点不足,处于落后阶段,但是到了后半程之后,我处在第一泳道,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优势。我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并不会去关注其他对手的表现,这能够让我很好地去冲刺,避免了比赛的失误。”

  正如朴泰桓所说,今天上午的预赛他紧紧排名所有选手第七,这让他被安排在决赛第一泳道出发。有国外媒体猜测朴泰桓是故意而为之,而韩国人“故意”保留实力的目的是让决赛的时候不受其他选手的干扰。同样的情况曾经发生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当时朴泰桓也在预赛发挥不佳,以决赛第二泳道出发的他最终还是一路领先并且击败了孙杨。“处在第一泳道极有优势也有劣势吧,因为我看不到其他选手的状态,所以我只能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比赛,还好最终我获得了胜利。”朴泰桓说。

  在第一道也能夺得冠军,韩国人证明了道次的不利并不能决定冠军归属,实际上今天在赛后他自己也揭露了如何游第一泳道的秘诀,“第一道出发一定要快,你必须很快就游出去,因为如果你不够快的话,身边马上会有浪向你袭来,这会影响你的开局。”韩国人今天的开局其实比较一般,前半程甚至只排在第四,不过随后在后半程的冲刺中,朴泰桓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把孙杨和比德尔曼甩出了一个身位,可以说今天这场决赛是朴泰桓的完胜。

  有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亚洲选手在中长距离上的优势,朴泰桓首先同意了记者的这一观点,“的确,我们看到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亚洲选手还是有优势的,包括中国的孙杨,所以无论是我还是孙杨,在伦敦奥运会都有可能会取得好成绩。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达到预想的成绩,有一些比较感到可惜的一面,也发挥了比较好的优秀成绩。”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