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女子4X100米自由泳荷兰卫冕 妈妈选手引人注目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金志 周欣
2011年07月24日20:37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杨金志、周欣)在24晚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上届冠军荷兰队成功卫冕。美国、德国和中国队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名。值得一提的,荷兰队中还有一位“高龄”32岁的“妈妈选手”维德斯,其竞技精神令人起敬。

    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荷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队伍的实力都很强,荷兰队更是北京奥运会和上届罗马世锦赛的“双料冠军”。

    在24日晚的决赛中,荷兰人遇到了美国人的强力阻击。美国队游第一棒的是名将考芙琳,她一鼓作气获得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则是中国选手李哲思。卫冕冠军荷兰队,仅仅名列第七。

    在随后的第二棒、第三棒中,美国人始终将第一的位置牢牢握在手中。荷兰队则迅速赶上,在第二棒中已经追到第二的位置。与此同时,中国选手渐渐落到了第四位。

    最后一棒,荷兰选手赫蒙斯科尔克全速前进,在半程50米时即超越美国选手沃默,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触壁。荷兰队夺冠的成绩是3分33秒96,美国队、德国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国队保持住了第四名的位置。

    荷兰队游第三棒的队员维德斯今年32岁,是位“高龄选手”。她在赛后透露了一个“秘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高兴,因为去年我碰到了一个障碍——也不算障碍——我生了孩子,”她说,“我没有考虑过退役,我可以既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这也是一种雄心。对了,我的女儿名字叫汉娜。”

    在最后一棒超越美国选手的赫蒙斯科尔克则说:“我在比赛中做得很好,当然我的队友也非常出色,她们在前面缩短了距离。我接棒的时候,我们离美国队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非常有信心,肯定自己能够赶超!”(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