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韩媒:"中国杀手"朴泰桓 刺伤万里长城的自尊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7月24日20:50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迎来高潮日,游泳项目终于在今天全面拉开战幕。在首个决赛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韩国名将朴泰桓一路领先以3分42秒04夺魁,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排名第三,成绩为3分44秒14。

  赛后韩国媒体一片兴高采烈,赞扬朴泰桓的表现:

  OSEN:“中国杀手”朴泰桓刺伤了中国的自尊心

韩国媒体截屏
韩国媒体截屏

  “海洋少年”朴泰桓终于在中国找回了自尊心,并再次印证了自己无愧于“中国杀手”的名声。

  在中国举行的世锦赛上,朴泰桓在第一个项目400米自由泳中获得冠军,面对中国选手孙杨,朴泰桓的胜利堪称完美,由于之前经常战胜张琳,朴泰桓获得了“中国杀手”的名声。

  孙杨是中国队一颗年轻的明星,身高198的他兼备完美的体型和力量,特别是今年孙杨曾游出了3分41秒38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已经超越了朴泰桓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闯在的3分41秒53。

  本次世锦赛孙杨占据主场优势,中国也判断有机会获得这枚金牌,而将这个项目排在游泳第一个决赛项目。

  比赛中朴泰桓的表现让人害怕,朴泰桓在前150米甚至比世界记录还快了0.19秒,直到第200米的时候才将第一的位置让给了法国选手,在第300米的时候朴泰桓再次夺回第一的位置,第一泳道看似不利的位置反而给了朴泰桓冲刺的机会。最终朴泰桓将自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痛快地挫伤了中国人的自尊心。

  moresports:朴泰桓刺伤了万里长城的自尊心

  “海洋男孩”朴泰桓以压倒性的优势再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在世界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再一次输掉比赛的孙杨,只能俯首称臣。

  朴泰桓的预赛成绩有所保留,决赛中被分在了第一道,对于这个道次,朴泰桓一度有些紧张。但是他用卓越的实力克服了这一切。

  朴泰桓的出发反应速度是0.67秒,这个时间是所有选手里边最快的。尽管第一泳道确实不是一个理想的位置,但是朴泰桓没有杞人忧天,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充分主导了比赛。预赛第一位的中国选手孙杨,尽管占据了第四道的有利位置,但是仅仅以3分43秒24第二个到达终点。

  newsis:两年之后终于雪耻

  朴泰桓是中长距离的天才选手,但是本次世锦赛朴泰桓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中距离和短距离项目上。今天晚上的比赛,朴泰桓在第一个项目--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中国的孙杨获得冠军。

  朴泰桓成名甚早,曾获得过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但是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朴泰桓表现不佳,没有获得一枚奖牌,其中400米更是直接没有进入决赛,今天夺冠也弥补了两年前的遗憾,但是朴泰桓没能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他今晚比较遗憾的地方。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