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遗憾不敌澳洲 直言美国人从来不喜欢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4日21:20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4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继续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游泳项目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晚上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3分11秒夺得冠军,法国队3分11秒14摘得银牌,而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以3分11秒96收获了一枚铜牌。

  就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法国队、美国队以及俄罗斯队分别获得预赛前三,不过上午菲尔普斯并没有出场,显然美国人希望把最强的选手留在关键时刻使用,当他们让菲尔普斯去游第一棒时,可能没有多少人会认为美国队会输掉比赛。然后比赛的结果令所有人出乎意料,澳大利亚在第一棒就取得了领先优势,更为神奇的是他们战胜的是菲尔普斯。赛后菲尔普斯颇为沮丧,“澳大利亚第一棒游得实在太快了,特别是因为我的原因,我们第一棒并没有取得优势,这太令人沮丧了。我在比赛中几乎看不到对手,但是隐约感觉到他应该游得很快。”

  尽管比赛失利,不过菲尔普斯认为无论是他自己还是美国队,都获得了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这绝对是一个动力,会帮助我在明年奥运会更好的备战。”菲尔普斯认为幸亏这仅仅是世锦赛而不是奥运会,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出战奥运,恐怕谁都不会满意,菲鱼坦言无论他自己还是美国队都需要作出一些改变。

  “简单而言我们需要游得更快,当然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菲鱼意味深长地表示,“我们其实非常不喜欢现在的状态,虽然今天一枚银牌还算是不错的成绩,但是美国人从来都不喜欢接受失败,我们喜欢赢所有的比赛,成为最好的那个,我们不喜欢输的感觉。”

  菲鱼首次出战就宣告失利,无疑令人感慨,奥运会8金王在今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阻挡和压力,恐怕明年伦敦奥运会对他来说并不轻松,“毫无疑问奥运会才是最关键的,也是我的最后一届,我必须回去好好准备,并且做出一些改变。”

相关新闻:

·组图:韩国美女助阵朴泰桓 头饰可爱笑脸超迷人
·男400自孙杨不敌朴泰桓摘银 中国泳军错失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陆滢第二刘子歌惊险晋级
·张琳确认将不参加200自 上海世锦赛放弃战单项
·男子4x100自-澳大利亚夺冠 菲鱼首战美国获铜牌
·邱波飙16个满分夺冠 男台止5连败中国包揽10金
·“满分王”上海飙27个10分 邱波就是下一个田亮
·冠军点:邱波最后1跳全记录 第10金这样夺得(图)
·世锦赛25日看点:泳池决四金 中国女将期待冲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