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综述:刘诗雯胜郭跃擒头羊 山西胜大同赢关键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24日22:05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第12轮的争夺。广州女队凭借主将刘诗雯分别战胜文佳、郭跃,最终3-2战胜领头羊辽宁女队。郭焱所在的山西大土河,也3-0战胜大同云冈,赢得争夺前四名的关键之战。另一场比赛,尽管李晓霞独得2分,但山东鲁能最后时刻2-3不敌八一女队遗憾输球。

  大连女队2-3广州时代地产

  第一盘单打比赛,广州队主将刘诗雯出马迎战辽宁队的文佳。结果刘诗雯11-4、12-10、11-7直落三局轻取对手。随后郭跃同样以3-0战胜了广州队的韩国外援石贺净。双打环节,文佳/常晨晨以3-1(9-11、11-3、11-7、11-5)逆转击败广州队的周芳芳/徐洁。

  第四盘单打,郭跃与刘诗雯两名国家队主力直接对话,刘诗雯前两局以11-6、12-10取得领先,郭跃尽管在第三局追回一城,但刘诗雯第四局11-3再胜,刘诗雯3-1击败郭跃将场上大比分追成2-2。决胜盘广州女队的张潇玉,以3-2逆转战胜辽宁队的常晨晨,广州队取得宝贵胜利。目前辽宁女队依然以9胜3负盘踞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广州女队6胜6负继续保持争夺前四名的希望。

  山西大土河3-0大同云冈

  第一盘单打,大同云冈的武杨激战五局,最终2-3不敌山西大土河的中国香港外援帖雅娜。这盘比赛极为艰苦,武杨在9-11丢掉第一局后,以11-5、13-11逆转局分,但适应了武杨的球路后,老将帖雅娜后两局极为稳健地11-9、12-10拿下。第二盘单打,山西大土河的主将郭焱3-0轻松击败李晓丹。随后的双打比赛,帖雅娜/饶静文在7-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1战胜刘娟/李晓丹。山西大土河目前也是6胜6负,继续保持进前四名的希望。

  北京控股2-3内蒙古银行

  双方第一盘单打,内蒙古银行队的陈梦迎战北京队新加坡外援李佳薇,“黄晓明表妹”陈梦发挥正常,以3-2(11-8、5-11、11-7、6-11、11-3)为内蒙古银行赢得第一分。随后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3-1战胜了冯亚兰。

  双打环节,冯亚兰/姚彦以3-0(11-6、13-11、11-5)战胜北京队的李佳薇/彭雪,为内蒙古银行最终的胜利拿下最为关键的一分。第四盘单打,丁宁3-1战胜战胜陈梦。但第五盘单打,内蒙古银行的姚彦以3-1逆转击败北京队的小将郑诗畅。北京女队再次输在队伍整体实力薄弱方面,该队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八垫底。

  山东鲁能2-3八一

  第一盘单打,山东队派遣外援冯天薇出场,八一队则派出世锦赛混双卫冕冠军曹臻。第一局冯天薇12-10险胜,随后曹臻11-8追平局分。冯天薇接下来11-7再次扩大优势,曹臻在第四局同样以11-7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里曹臻14-12险胜。第二盘单打,山东鲁能的核心李晓霞直落三局(11-5、14-12、11-5)战胜国家队队友木子。

  第三盘双打比赛,冯天薇/李茜不敌木子/李佳,山东鲁能形势一度十分危险。随后李晓霞出战3-0(13-11、11-8、11-7)战胜曹臻。关键的第五盘比赛,山东鲁能的李茜9-11、8-11、3-11不敌八一队李佳,山东鲁能2-3告负。八一女队由此以7胜5负跃居积分榜第二,山东鲁能掉到了第三位。(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