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鲍迪亚:伦敦奥运中国男台受威胁 我也有望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5日00:29
大卫-鲍迪亚
大卫-鲍迪亚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5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24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跳水项目在男子10米台的争夺中,美国队名将大卫-鲍迪亚发挥出色,以544.25分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尽管没有能够战胜中国小将邱波,不过赛后大卫对自己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而异常兴奋,这是本届世锦赛美国跳水队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在参加李宁品牌组织的“‘跳’耀上海——让改变发生”冠军系列访谈时,大卫坦言这枚银牌对他个人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尽管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了所有金牌,但是一切皆有可能,从明年开始我会暂时停止学习,更专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伦敦奥运会上,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发挥。”大卫说。

  记者:你看上去非常开心,对于自己今天能够拿到银牌是什么感受?

  大卫:非常高兴。最后一跳结束之后,我知道肯定能拿奖牌了,非常高兴代表美国取得这个成绩,同时自己作为李宁大家庭的成员站上领奖台。

  记者:这是美国跳水队在上海的第一枚奖牌吧?

  大卫:是的

  记者:今天上场之前你有感觉到压力吗?

  大卫:比赛之前,确实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拿不到这个奖牌的话美国队就要在这次比赛中空手而回了。不过,当我进入比赛之后,就将这样的想法抛之脑后了。

  记者:怎么评价决赛中自己的表现?

  大卫:前四跳的时候我跳得比较小心翼翼,没有特殊的期望。不过第四跳完成之后自己变得非常有信心,因为最后两个动作是自己的拿手,所以我变得比较强势,勇于表现自己。

  记者:怎么评价邱波的表现?

  大卫:我替他高兴。他曾经在比赛中有过起伏,但是整场比赛他表现得非常完美,完全配得上这枚金牌。

  记者:那你认为自己和邱波之间还有多少差距?

  大卫:这次比赛我和邱波有40分的差距。这是我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我相信赢得这枚银牌给了我更多信心,回国后努力训练,争取缩小差距。

  记者:你和邱波的差距主要在哪里,心理上还是技术上?

  大卫:其实心理上完全一样,技术上的差距主要由于,中国训练体系和美国不一样,邱波有机会能够专注训练,而我则因为很多事情分心。不过从明年开始,我在学业上的东西会减少,会增加训练的时间。

  记者:这样做是为准备伦敦奥运会么?

  大卫:是的。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因为奥运会我会选择暂时放下自己的学业,学校一直在那里,什么时候学都可以,但是奥运会可不一样。

  记者:那你最大的奥运梦想是什么?

  大卫:从小的时候只是希望去参加奥运会,现在是赢,当然是赢得冠军。

  记者: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包揽了10快金牌,你觉得有办法战胜中国么?

  大卫:一切皆有可能。在比赛中,很多事情很难预估,其他国家在缩小和中国的差距,我们可以在今后一年看看发生什么。

  记者:奥运会上,哪个项目中国的挑战将是最大的?

  大卫:我想最大是在男子10米台上,其实中国不是一直都拿冠军,07年就在大赛中丢金牌,所以这个项目会面对比较大的挑战。另外就是双人10米台,现在很多新的选手加入进来,争夺非常激烈。

  记者:冲击奥运会,你是靠难度还是稳定性?

  大卫:两个方面吧。难度上会去尝试新的动作,另一个方面,也要增加稳定性,现在不是特别完美的动作加强练习,这些得分能够高一些的话,就距离我的目标越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