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400米自由泳朴泰桓边道制胜 孙杨失首金不服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5日00:41

  上海世锦赛游泳项目首金昨晚产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第一道出发的朴泰桓以3分42秒04夺冠,孙杨3分43秒24摘得银牌。赛后朴泰桓笑着说,第一道出发有劣势,但也带来了好处,而孙杨则不服气地表示:“他要是在我旁边,我会超过他。”

  上午的预赛中,朴泰桓出人意料只以3分46秒74排在小组第三,以预赛第七名入围决赛,因此只能在第一泳道出发,韩国媒体第一时间惊叹“从来没有游过的第一泳道可能葬送朴泰桓的金牌梦”。但事实证明,如朴泰桓所说,“第一道出发,有短处,也有长处”。

  因为失去了参照物,孙杨、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的节奏都被打乱,比赛前半程朴泰桓基本压着世界纪录领跑,赛后孙杨承认:“本来我的战术就是跟着朴泰桓,但他在最边上,看得不是很清楚。中间大家水平都差不多,都不敢起速。”

  虽然孙杨再次挑战朴泰桓的王者地位失败,不过一枚银牌已经创造了该项目世锦赛中国选手最佳战绩。赛后孙杨还是有些不服气,“其实一开始自己的心态是比较放松的,比朴泰桓他们要放松,”孙杨说,“他要是在我旁边,我会超过他。”

  发布会上,朴泰桓否认了故意选择第一道的说法,因为是第一泳道,他必须从一开始就冲出去,否则会受到其他选手带来的波浪的冲击,也因为是第一泳道,“因为找不到参照物的关系,中间有100多米速度有点慢,但好在最后的冲刺还是非常好,让我找回了速度。”

  声音

  孙杨赛后改口风:

  长距离才是我主项

  新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林炀报道输给朴泰桓后,孙杨的口风突然变了,重新将长距离项目视为自己的重点,与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后在混采区落泪不同,这一次他提的更多的是学习,“这是一枚世界级比赛的银牌,对我今后的比赛也是一种鼓励”。

  3月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孙杨游出了今年世界最佳的3分41秒48,让上海世锦赛组委会特意将男子400米自由泳设为首枚游泳项目的

  金牌。孙杨

  自己赛前也表示,400米自由泳是自己最看重的奖牌。但昨天赛后,孙杨说:“我一直把朴泰桓视为最强的对手,哪怕今天输给他,我没有遗憾,因为我自己更重点的项目是800米和1500米。”这让现场的记者有些发懵,互相询问,“之前不是说重点是400米吗,怎么又变了?”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