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曝万达留洋计划已锁定西班牙 选才范围不足千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25日01:58

  选才面差了十几倍

  选派青少年球员留洋,就不能不提健力宝。据了解,在具体的运作模式上,万达将有别于健力宝,他们会将球员分散到多家俱乐部,而不是像健力宝那样,统一建制,自始至终。这样做,被认为更有利于球员成长,不过,业内人士对万达留洋团队的成才率颇感担心,这是因为,可供他们挑选的球员实在太少了。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足协就已经在为这方面的工作进行准备,也聘请了一些职业教练,对比较突出的青少年球员进行长期跟踪。最近几个月来,范围遍及全国的选拔赛,就是为了终极选拔准备的。8月15日,南区冠军和北区冠军将进行决赛,那也会成为部分优秀的青少年球员的秀场。只是,与十几年前相比,适龄球员实在是少之又少。业内人士披露说:“在1997、1998年龄段上,能参加选拔的不足千人。 ”

  这与当年健力宝选人形成鲜明对照,那时候,健力宝是从数千名球员中选出20多人,现在,万达想要送到欧洲的60名球员,只能从不足千人当中挑选。仅从选才面上看,相隔十几年,差了十几倍。一位长期从事青训工作的教练评价说:“现在也有好苗子,不比过去的差。但人数少,选择的余地不大。”

  此种情况下,万达只能多在海外安排上下工夫。业内人士称,近年来中国足球人口基数严重下滑,这不是万达介入就能改变的事情。不过,对留洋计划的前景,仍然不必感到悲观,“孙继海当年就没去成健力宝,后来不也踢到英超去了?基础薄弱是现实,那就只能在其他方面多努力了。 ”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