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乌拉圭15冠加冕南美一哥 两神奇纪录让巴阿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07月25日05:50

视频-弗兰2球乌拉圭3-0 美洲杯第15冠超阿根廷


  就像乌拉圭《国家报》所说的一样:“乌拉圭重新开始了从洲际级向世界级的冲击过程”。2011年7月24日,对于乌拉圭足球而言具有历史性意义:这个人口只是阿根廷1/10、巴西1/25的弹丸小国,用无可争议的夺冠次数压倒巴西阿根廷,成为美洲杯的至尊一哥!美洲杯夺冠次数最多、近五届美洲杯全部进四强、近三届美洲杯淘汰赛120分钟内不败的纪录,标志着乌拉圭足球进入了黄金时代。

  乌拉圭3-0击败巴拉圭后捧得第43届美洲杯冠军奖杯。在世界足坛最古老的赛事美洲杯(含前身南美洲足球锦标赛)上,乌拉圭以15次夺冠力压14次夺冠的阿根廷和8次夺冠的巴西,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更重要的是,本届大赛之前,乌拉圭与阿根廷都是14次夺冠,两队合计的夺冠次数比其他8个南美会员国加起来夺冠次数还多。因此两队之间的“拉普拉塔河德比”就更加重要,乌拉圭踏着阿根廷的尸体加冕冠军,使得这一纪录尤其具备含金量。

幻灯:乌拉圭将士捧起美洲杯冠军奖杯狂欢

  还有两大纪录颇有历史意义:历史上,阿根廷合计9次作为东道主举办美洲杯,是举办次数最多的国家,这9次阿根廷6次捧杯,另外3次全部是乌拉圭夺冠。但反过来呢?乌拉圭7次主办美洲杯,在举办次数上排名第二,而这7次(1917, 1923, 1924, 1942, 1956, 1967, 1995)乌拉圭无一例外全部夺冠,7次里乌拉圭有5次都是力压亚军阿根廷夺冠的。换句话说,作为南美洲一喝相望的邻国,美洲杯在乌拉圭本土进行,阿根廷至多只是亚军;但美洲杯在阿根廷进行,乌拉圭时常能够掀翻阿根廷夺冠。还有什么比在死敌的国家队主场夺冠更快意恩仇呢?乌拉圭队又一次在阿根廷足球史上写下了新的耻辱。

  除去夺冠次数创纪录之外,乌拉圭还保持着另外两大纪录。第一,乌拉圭队自1999年美洲杯以来,连续五届美洲杯杀入四强:1999年亚军、2001年殿军、2004年季军、2007年殿军、2011年冠军,而过去五届美洲杯里,阿根廷三次缺席四强无一夺冠,巴西虽三次夺冠但却2次无缘四强。就成绩的稳定性而言,乌拉圭无疑更强一些。

幻灯:美女争艳美洲杯决赛 新乳神送吻金发女掀裙

  此外,乌拉圭队已经连续三届美洲杯淘汰赛不败了。2001年美洲杯1比2输给墨西哥,是乌拉圭最后一次在淘汰赛阶段输球,随后三届比赛,该队从未在出了小组赛之后120分钟内输过比赛。2004年1/4决赛乌拉圭3比1击败巴拉圭,半决赛1比1战平巴西后点球3比5落败。2007年1/4决赛乌拉圭4比1横扫委内瑞拉,半决赛再遇巴西又是2比2战平后点球战4比5饮 恨。今年再遇点球战,总算击败阿根廷,半决赛也没给秘鲁任何机会,决赛更是完胜巴拉圭夺冠。这样的纪录更证明一点: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能够取得突破,完全是因为近十年来乌拉圭不断的用出色战绩提升球队的实力、信心,由量变积累成的质变。

  乌拉圭《国家报》说的好:“乌拉圭足球又一次进入了黄金时代”。2010年世界杯四强、2011年美洲杯冠军,乌拉圭这两年已经成为南美洲足球新的旗帜。在2013年联合会杯和2014年世界杯上,乌拉圭无疑将拥有完全不同的竞争力,拥有全球更多球迷的支持。

  全球公认乌拉圭有三个黄金时期:上世纪30年代两度夺取世界杯时,乌拉圭是全球最强队。此后乌拉圭经历过一次“中兴时代”,当时的标志性球星是弗朗西斯科利、丰塞卡等人,而这支乌拉圭队在历史地位上已经追平了“中兴时代”,开始向着乌拉圭史上最佳时代发起冲击。尽管弗兰等人即将老去,使得这支乌拉圭队可能面临一些微调。但乌拉圭足球的根基却是青训:乌拉圭国少队连续5届晋级南美少年锦标赛半决赛,国家青年队连续3届位列南美青年锦标赛三强,U17国青队晋级墨西哥世青赛决赛,U20国青队时隔84年再度晋级奥运会,这就是乌拉圭足球崛起的根基——正如20岁的科茨拿下本届美洲杯最佳新人大奖一样,这个国土面积只有阿根廷1/16、巴西1/48的小国,在上述两强遇到个别位置的兵员危机时,却享受着优秀人才层出不穷的硕果。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