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详解国足选帅:外媒成鼓吹先锋 定有大牌将驾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方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08:51

  分析 名帅来华成定局

  不管什么时候,换帅都是个敏感话题。“不知道,不关注。”这就是高洪波对于换帅传闻的回答。其实他心里也明白,国足请洋帅是大势所趋,谈到未来,高洪波希望自己不在位的话也能辅佐新帅。

  高层都是这般表态,球员则更不敢多言。“我们不太适合去讲这个话题,毕竟我们现在还有主教练。至于是不是换教练,或者换什么样的教练,我相信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会去考虑。”郑智这番话的意思很明了——— 别挖个火坑让我跳。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文加达已经出任大连主帅,里杰卡尔德被沙特捷足先登,里皮无意试水中国足球,阿拉贡内斯年过七十铁定遭刷……合规候选已剩寥寥。然而人数少不代表几率小,恒大在中超的迅速崛起让人们重新意识到花大钱办大事的道理,万达集团承诺的不低于500万欧元的年薪很有吸引力,何况王健林透露薪水不封顶,重奖之下自然不缺勇夫。另一方面,卡塔尔刚刚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想在短期内靠东道主身份进军决赛圈的希望化为泡影。

  自身如果再不努力,入围世界杯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而近来成绩的低迷又把足协推到了悬崖边上,改革决心由此而生。虽然内部人士对换帅问题依旧牙关紧闭,但短短的“选好帅、慎重、全方面接触”还是让人看到了方向。经过了前面的一系列失败,中国足球还少了些急功近利,把新帅任务放到了冲击2018年世界杯,这都是好事,也是吸引名帅的优势。

  总结 配套工作很重要

  读书上课有条金科玉律:成绩好=学生好+氛围好+老师好。如果学生素质和学习氛围足够强大,几乎可以忽略掉老师这一环节。球队踢球也是同样道理,人才、环境、主帅是夺取佳绩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可否认主教练在其中的作用,但最终出场执行的还是球员。

  中国男足换了这么多外教,取得的成绩屈指可数。你可以说其中的某些人能力欠缺,但绝不能一棒子打翻一船人。在他们当中,想大展拳脚者,高层不放权;想长期奋斗者,外界没耐心;想谆谆教导者,球员缺能耐。谁都想完成理想中的精彩,却不得不屈服于现实中的种种无奈。好消息是,足协的新计划中除了请洋帅,还有做好资金监督和大力发展青训等工作。监督是为环境服务,青训能挖掘好苗子,加上有质量的名帅,只有三管齐下,搞好中国足球才不是一句空话。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