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首次包揽十金 发挥完美成就霸主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5日09:46

  本报讯 昨天,邱波在游泳世锦赛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上为中国“梦之队”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10枚金牌,从而帮助中国包揽本届世锦赛全部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首次包揽世锦赛跳水项目十金,超越2007年世锦赛的九金成绩,创历史最佳。此外,中国“梦之队”也拿满了8个伦敦奥运项目的参赛席位。

  在之前9个单项的角逐中,中国“梦之队”发挥近乎完美,斩获九金。而在跳水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中国队已在三大赛中连续5次无缘问鼎。进入决赛的邱波和周吕鑫两人则肩负着夺回10米台世锦赛冠军的重任。最终,邱波在6轮的角逐中飙出16个10分,以总分585.45分夺冠。而周吕鑫发挥欠佳,位列第10。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郭晶晶退役后,男子跳台多年失利的情况下,依然首次实现了在世锦赛金牌的大包揽。这预示着中国跳水队将百花齐放,不仅有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秦凯、火亮这样的老将挑大梁,还涌现出了像邱波、何姿、胡亚丹等年轻新秀,中国“梦之队”将继续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魅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