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跳耀上海”冠军访谈 邱波:奥运最大对手戴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5日09:48
跳水名将邱波
跳水名将邱波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5日上海报道)永远面无表情,永远那么淡定,即便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飙出16个10分,邱波依然没有外界想象中那么兴奋。在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最后一个决赛中,邱波用无比惊艳地发挥,将这块阔别4年多的金牌收回,给了中国跳水队一个交代。不过在参加李宁品牌组织的“跳耀上海——让改变发生”系列冠军访谈时,邱波表示自己依然还处于不稳定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在距离伦敦还有一年的时间内,自己依然会想方设法去改变并提高自己。

  记者:今天你拿到了这块非常重要的金牌,但是你看上去你好像好像比较平静,没有想象中兴奋?

  邱波:其实我现在是真的好累,赛后接受完媒体采访,然后参加尿检,时间隔得比较长了。其实挺兴奋的,也很高兴,因为2年前我在这个项目上丢了金牌,现在能收复失地感觉还是很好的。

  记者:赛前你自己是怎样的状态?毕竟这块金牌已经流失很久了。

  邱波:实际上是有些焦虑的。所以自己一直在不断地调节,不能老是去想比赛,必须找点其他事情去做,比如上网、听音乐,多分散一些精力,不去想更多比赛的事情。

  记者:对自己今天整套动作比下来满意么?

  邱波:整体水平还行吧,只能说是发挥了正常的水平,而且能够在世界大赛跳出这个水平,也算满意了。

  记者:不过作为“600分先生”会不会介意今天这个总分数不够太高?

  邱波:不会啦,哈哈。600分先生这些都是外界的说法,我主要还是专注于比赛上。

  记者:其实你今天从第一跳开始就领先,比赛时压力大么?

  邱波:压力也会有一些的,美国的大卫其实追得很紧,不过在比赛中我一直没有看记分牌,没有去注意具体的比分,只是一直想跳好自己的就行。

  记者:觉得在未来比赛中对自己威胁最大的队伍和选手是谁?

  邱波:还是一些老对手吧,克莱恩他们,大卫,戴利。其实最近还出了不少新人,都是需要注意的。他们现在都在很认真地追赶中国队,跳水这项运动就是这样,你投入越多,练习时间越长,就会有越大的提高。像戴利,他现在还在发育期,个子和体重都变化了,奥运还有一年,都有上升的空间。

  记者:关于奥运备战,你觉得还有什么可以提高的地方么?

  邱波:还是在综合方面吧,包括自我约束能力和心态,我觉得这些都需要提高。

  记者:今天比赛你一直都很稳定,这是不是表示你的心态好像已经很好了?

  邱波:其实不是的,你们都没有看出来。在比赛中,我还是有些波动,虽然只是一点点。不过好在后来及时调整了。

  记者:在今天赛后,周继红教练也谈到,称赞你是发挥最好的队员。

  邱波:周教练这话对于我绝对是一种鼓励,教练信任我,派我来参加比赛,我也要求自己每天不断进步,因为在中国跳水队,不去进步,就会退步,而退步了就很难再跟上脚步。

  记者:对于明年的奥运有什么期待么?会提高动作难度么?

  邱波:现在还真的没有想太远,能不能去奥运会还要看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做好自己。而且接下来自己首先还要建立稳定性,稳定性是一切的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