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游泳世锦赛邱波男子十米台夺冠 周吕鑫仅列第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25日04:57
  本报上海7月24日电(记者许立群)中国选手邱波,在24日进行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中表现神勇,力克各路强手夺得冠军,为跳水比赛完美收官。由此,中国队也夺得了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在29年世锦赛历程中首次实现包揽。而世锦赛游泳比赛首日便高潮迭起。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名将朴泰桓以3分42秒04夺得冠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3秒24位居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3分44秒14获得第三名。

  男子十米台决赛扣人心弦。从2006年至今,中国男子十米台项目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上已连续5次无缘金牌。这一次中国队能否收复失地,在此一举。

  中国队派出两位强将出战。邱波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周吕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两人都渴望以一枚金牌为自己正名。

  然而,比赛伊始就出现意外。可能是求胜心切,周吕鑫的第一跳就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43.20分,排名垫底,完全失去了竞争力。这意味着,邱波只能孤身对抗各路高手的挑战。

  好一个邱波,重压之下,毫无惧色。第一跳,他丝毫没有因为周吕鑫的失误受到影响,而是先声夺人,漂亮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94.40的高分。第二跳,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5个裁判为他的精彩一跳打出10分,邱波又一次得到满分,105分。

  此后, 德国的克莱恩、美国的布迪亚、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等欧美名将虽轮番发起进攻,但邱波以极其稳定的发挥未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牢牢占据领先位置,并最终以585.45的总分夺冠。

  这也是邱波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这场胜利,无疑将进一步巩固邱波在十米台项目上的主力地位。

  遗憾的是,周吕鑫在第五跳中出现更致命失误,仅得到38.85分,最终名列第十,遭遇重挫。

  作者:许立群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