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张连伟否定高尔夫“贵族”身份 谈奥运会很兴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5日10:17

  7月23日,素有“中国高尔夫第一人”的张连伟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在沈阳举行的中粮隆玺壹号杯高尔夫巡回赛。尽管高尔夫在中国已走过26年的历史,但张连伟表示,相比桌球、网球以及保龄球这些项目而言,还需要大规模普及以便更好地促进其发展。

  由于消耗资本较高,所以高尔夫素来被称作“贵族运动”,然而对此说法,从球童出道的张连伟则以其亲身经历否定了这一说法。“我最初是练标枪,但是因为要生活,所以需要赚钱。有没有一项运动在运动的同时又可以赚钱?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高尔夫已引进中国,一名球童每个月大致可以赚到170块钱,在这样的生存状况下,张连伟逐渐展开了他的高尔夫生涯。

  谈及高尔夫被列入2012奥运会项目,张连伟表示,这让他感到非常兴奋,同时预示着将推动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及普及。但关于这一普及过程大致需要经历多久,张连伟则表示无法估算,“比如桌球只需要一张桌子,但高尔夫需要场地以及诸多设备,所以他们两个是无法相提并论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打一场高尔夫的费用就足够买一张桌球台了。”

  记者顾珍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