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400米只是副业 若道次相邻能战胜朴泰桓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06:50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上海电(记者杨然)在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入水之前,一切都很完美。3分42秒04后,孙杨输了,率先触壁的是韩国名将朴泰桓。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上海电(记者杨然)在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入水之前,一切都很完美。3分42秒04后,孙杨输了,率先触壁的是韩国名将朴泰桓。

  昨晚进行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决出的是本届世锦赛上游泳项目的首金。在上午的预赛中,孙杨发挥出色,以3分44秒87的成绩获得第一,顺利进入决赛。朴泰桓明显留力,以3分46秒74位列预赛总排名第七。决赛中风云突变,朴泰桓从第一个100米开始就领先,而孙杨在最后100米奋起直追,才勉强获得第二,他比朴泰桓足足慢了1.2秒。中国游泳队遗憾地错过首金。

  “其实相比800米和1500米,我更看重400米的大赛。”赛前,孙杨直言“400米”这项副业在自己心目中的重要性。但输给朴泰桓后,孙杨的态度也转了一百八十度的弯,“其实我一直把他(朴泰桓)列为我在这次比赛中最强的对手,哪怕是今天输给他,我没有遗憾,因为我自己更重点的项目是800米和1500米。”负于朴泰桓,但赢了自己在800米与1500米中的主要对手迈努利,孙杨还是感到十分欣慰,“大家也看到了,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也是跟我一块游,我觉得自己对后面的比赛有很大的信心。”

  虽然口中说自己没有遗憾,但分析起失败的原因时,孙杨认为,如果他的道次在朴泰桓旁边,也许比赛的结果就会有所改变,“我觉得如果我在他旁边,可能我会战胜他。”

  上午的预赛结束后,就有专家分析称,朴泰桓刻意留力,仅游出第七名,就是为了要在远离孙杨的外道搞“突袭”。

  作者:杨然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