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武汉举办首届沙滩足球赛 怒吼声变少欢笑声更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06:50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沙足魅力非同一般 记者魏铼摄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沙足魅力非同一般 记者魏铼摄

  (记者王峻 实习生胡佩)湖面碧波荡漾,空中风筝摇曳,场上笑声不绝。上周末,在东湖沙滩浴场举行的“楚天都市报杯”武汉市首届沙滩足球赛,成了炎炎夏日江城球迷消暑的好去处。

  由中国足协主办,本报和武汉市足协、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听涛管理处承办的本次比赛,是武汉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沙滩足球赛,几乎所有球员都是首次接触沙足,但在玩过之后大家都被沙足魅力吸引。

  绿茵场上的强队,在沙滩上未必厉害。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草根新军翔鹤队遇上了城市联赛老牌劲旅华创队。面对华创,翔鹤队采取了前场紧逼、中场严防、后场死守的战术,一时之间竟然让以技术见长的华创队无计可施。

  沙滩足球的魅力,也吸引了绿茵场上的黑衣法官们。由省足协裁判员组成的天平队,成为了沙足赛场上一道独特风景,在沙滩上踢球有啥不一样?天平队队长吴忧找到了诀窍:“厚厚的黄沙一踩上去就把力量都卸走了,发力踢球实在太消耗体力,不如大家把球挑起再传球吧。”

  与绿茵场上不同,沙足现场,怒吼声少了,欢笑声多了。场边一位球迷笑着说:“湖边空气好,现场气氛好,看国足真不如看沙足,起码不会看着心慌。”

  作者:王峻 胡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