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访中能老总:满意张外龙期待留任 要建自己基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11:39

  三年前,当人们以为乔伟光借着青岛足球的东风,在商战中杀得风生水起时,他突然说,“中能俱乐部可以零转让”;如今 ,眼看其他中超球队风起云涌地投资引援,人们以为按兵不动的中能或已到了七年之痒的时候,他却说:“打造百年俱乐部,振兴青岛足球不是空谈”,而这一切要从建设属于自己的训练基地开始。7月24日下午,记者对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进行了采访,听他评价球队前半个赛季的表现,展望下赛季以及未来更多年的打算。

  给龙哥打80分望其明年留任

  记:赛季过半,如何评价球队和主教练张外龙的表现?

  乔:球队特别是一些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张外龙也是个不错的教练,在日本和韩国联赛都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他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敬业的人。来到中能队后,我觉得他在“针对性”方面做得非常好。不管是对对手的研究,还是对具体技战术的细节,都很有针对性。大家也应该注意到,这个赛季我们的定位球得分明显增多了。

  记:100分满分的话,可以给他打多少分?

  乔:80分吧,除了技战术方面的执教能力,他在战前动员以及比赛中表现出的激情,都是很有感染力的。

  记:张外龙明年留任的可能性有多大?

  乔:这个都是有合同的,完成今年的目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赛季留任应该没有问题。我们也希望他能留下。

  记:二次引援看起来不太给力,只引进了伊布一人,也没有换掉已经打不上主力的伊达尔,俱乐部在这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乔: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上场外援是3+1,所以我们肯定得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用上。

  如果我是万达我也会这么做

  记:如何评价恒大的重磅投资和万达的强势回归?

  乔:非常愿意看到恒大、万达这样的企业出来支持足球 。我想,只要出发点本身是为了中国足球,那就值得肯定。当然,整个职业联赛的时间还很短暂,有些东西现在没法去考究,它究竟能带来些什么。但应该说,投入这么大,想把足球搞上去,就是值得竖大拇指的。特别是万达,他们为中国足球提出了各种方案,让人眼前一亮。如果我是万达,我也会这么做的。

  记:在各俱乐部加大投资力度的大背景下,中能还能追上这种节奏吗?

  乔:我接手这个俱乐部七年,其实豪门也不是从这个赛季才开始出现的,像鲁能、国安等早就是了。我们现在仍然是小俱乐部,七年的发展,可能没达到让球迷和领导满意的程度。每个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也都有自己的投入方式。记:七年里,中能立足中超的优势在哪里呢?

  乔:中能这么多年来,对足球的执著、责任,也是我们自己的方式。不是说单纯的加大投入就能换来好成绩,像去年的陕西。没有钱是绝对不行的,但光靠钱也是不行的。我们必须首先立足自身,在保障球队稳定投入的基础上注重内部挖潜,加强俱乐部的管理以及年轻队员的培养,确保俱乐部的良性循环和健康成长。

  目前在做预算欲建训练基地

  记:市政府对俱乐部的1000万元扶持资金是否已经到位?

  乔:在拨款方面,市政府对俱乐部也有个监管制度。全年的资金支持将分三批来发放。我们也会把这部分资金用在需要用的地方,比方说提高队员的工资 、提高比赛奖金等等,实实在在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好。

  记:广州恒大的队员们刚刚住进了投资3.5亿元建设的训练基地,中能什么时候才能有属于自己的基地呢?

  乔:这个问题也是我们迫切想要解决的。目前,我们是16支中超球队中唯一没有属于自己的基地的。因为按照中超公司对于中超俱乐部的准入要求,每家俱乐部至少要有四块训练草皮,而且要有相应的运动员宿舍、健身房等一系列的配套设施 。如果达不到要求,将会影响到俱乐部的中超准入资格 ,而且也会在亚足联考察时给整个中超往下拉分。所以,俱乐部目前也在做相关的预算,同时跟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早日促成基地的建设。

  记:这样看来,“打造百年俱乐部”不会成为一句空谈?

  乔: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不是一家足球俱乐部就能完成的工作 ,和职业队的建设一样,它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需要从培养机制、硬件设施 、文化教育等许多方面去提供保障,青岛有这么好的足球土壤 ,我们也希望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好,真正做到“打造百年俱乐部,振兴青岛足球”。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