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游赛邱波十米跳台夺冠:过去的失败帮助了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25日04:51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余国华 )昨天,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跳水比赛进入最后一战男子10米跳台,随着中国队小将邱波像羽毛一样飘进池中,以585.45分的总成绩夺取金牌,中国队10金到手。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后首夺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

  邱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我参加世界杯和世锦赛的两场比赛都失败了,这些失败是用钱买不来的经验,对于我来说很宝贵。正是过去的失败,帮助我今天取得了好成绩。”

  男子10米台在这几年间,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有记者问到了邱波在最后一跳前,是否想到了这块金牌的重要性?邱波说,“没有想什么,过去也没有给我造成什么阴影,中国跳水队实力很强大,即使不是我参赛,其他人参加比赛的话,也会取得好成绩,当然,今天我很高兴为中国夺回世锦赛最后一枚金牌。”

  谈及明年的奥运会,邱波直言:“我很期待奥运赛场,不过,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把训练做好,才能谈未来去伦敦参加比赛。明年,戴利主场作战,确实会有主场的好处,不过,我一直强调也坚信,不管别人怎么强大,我始终都选择相信我自己。”

  作者:余国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