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仅1秒20之差孙杨错失首金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2011年07月25日13:31
孙杨在比赛中入水。 新华社发
孙杨在比赛中入水。 新华社发


  本报上海7月24日电 (记者 韩成栋)孙杨VS朴泰桓,这是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首个比赛日最引人关注的焦点。结果,在今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秒20的差距不敌韩国“小飞鱼”朴泰桓,仅摘得一枚银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第一项决赛,孙杨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孙杨以微弱的劣势负于朴泰桓;今年,两人虽然没有同场竞技,但彼此之间的距离却在不断缩小。

  赛前,外界认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之争其实就是孙杨与朴泰桓之间的对决。朴泰桓也坦言:“如果有人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那么,这个人不是我便是孙杨。”

  18时17分,这场巅峰对决正式上演。预赛排名第一的孙杨占据第四道的位置,在预赛中表现一般的朴泰桓被分在最靠边的第一道。

  比赛开始后,朴泰桓进入状态非常快,以25秒72的成绩第一个完成前50米,孙杨以26秒20排在第五位。接下来的150米朴泰桓速度有所减慢,法国选手阿涅尔冲到了第一位,孙杨仍旧排在第五。200至300米阶段,朴泰桓突然加速,成功摆脱竞争对手,排名第一,孙杨仍然排在第五。

  最后100米决战,朴泰桓高速冲刺。孙杨不断加速,冲到第二的位置,但却无法逼近朴泰桓。最终,朴泰桓以3分42秒04的成绩夺冠。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屈居亚军。

  赛后,孙杨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虽然成绩并不是大家所想看到的那样。参赛的选手水平都非常高,这样的比赛,对我是一种锻炼,特别是对明年我参加伦敦奥运会将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