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主动靠边朴泰桓夺冠战术作用大 孙杨:冲刺太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2011年07月25日15: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上海游泳世锦赛昨日正式拉开游泳赛事序幕,被寄予厚望成为中国水军“新一哥”的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对决韩国名将朴泰桓,最终对手以3分42秒04获冠,孙杨屈居第二。从今年的成绩对比来看,孙杨的实力理应在对手之上,但昨晚朴泰桓“主动挑选”了第一泳道,避免了两人的正面交锋,使得孙杨无法观察场上形势,与首金无缘。

  在上午的预赛中,孙杨游出3分44秒87,取得预赛头名。相比之下,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朴泰桓游得并不兴奋,在小组中处于第三位置,并且一度与前两名有一个身位的距离,他以3分46秒74排名小组第三。7个小组成绩前8的选手晋级决赛,朴泰桓的成绩排在预赛第7勉强晋级,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然而,当你看完朴泰桓在决赛中的表现,也许会吃惊地发现,韩国人并非状态不好,预赛的表现不仅是“烟雾弹”,更是一种“狡猾的”战术。由于预赛中取得佳绩,孙杨在决赛中被安排在第四赛道,上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分在第三道,预赛第二名美国人范德凯在第五道,朴泰桓处于第一道与孙杨相隔两道。头50米朴泰桓以25秒72排在第一,孙杨未能挤进前三,100米和150米朴泰桓保持领先,半程200米和250米时,阿格内尔取代朴泰桓处于领先,直到300米时,朴泰桓发力抢回第一的位置,此时孙杨仍未进入前三,朴泰桓已经领先孙杨近一个身位。一直擅长长距离的孙杨优势在于后程发力,但由于赛道相距较远,他并不知道劲敌朴泰桓的位置,最后百米时,孙杨发力狂追,但由于朴泰桓领先优势太大,最终他仅以3分43秒24取得第二,第一泳道的朴泰桓率先触壁,以3分42秒04夺冠,比德尔曼以3分44秒14获得第三。

  孙杨:冲刺太晚

  在国际大赛中,强大的目标往往能让后程具备优势的竞争者爆发出潜力,也许朴泰桓看到了对手的优势,预赛中主动隐藏了实力,在决赛中只能占据靠边的1道。是否出于战术考虑,才在预赛中游得过慢?对此质疑,朴泰桓得意地称,“很高兴我是在第一泳道比赛,我只是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比赛,不想去和别人比较。”

  相比而言,中国选手孙杨有着超强的后程能力,输得有点可惜。赛后,孙杨虽然自称满意,但心里明显有苦难言,“朴泰桓在太边道,我没看到他,我觉得如果他在我旁边,我可能会赢他,因为虽然他的速度比我好,但我后程会更好一些。”不过,好在400米并不是孙杨的强项,尽管失金,但孙杨表示,自己的重点还在800米和1500米,他会在这两项比赛中争取好成绩。

  此外,在昨晚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李哲思、王施佳、庞佳颖、唐奕组成的中国女队只获得第四,荷兰队摘金。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焦点人物

  佩莱格里尼卫冕菲尔普斯先丢金

  昨天,游泳世锦赛除了中国军团,被称为最美游泳运动员的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左)和美国“菲鱼”(右)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怎奈两人一喜一忧,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佩莱格里尼以4分01秒97卫冕,英国选手阿德林顿4分04秒01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姆菲特以0.05秒之差屈居第三名。

  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以3分11秒96的成绩只获得季军,澳大利亚队和法国队分别夺得冠亚军。至此,首日四金中,美国队一金未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