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国安防守数据超越恒大 火力猛射门效率冠绝中超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5:23

  防守数据超越恒大

  从数据看,国安队丢球10个,比恒大多1个。但必须指出,无论中国足协事后以何种理由解释,国安队客场在河南所失掉的点球为莫须有点球,让国安队失去了到手的3分。各项统计数据中,国安唯一一项领先中超的是抢断次数,为323次,排名第二位的是辽宁宏运290次,广州恒大289次。统计显示,国安铲球总次数为198,铲球成功次数为103,恒大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02、63。中超抢断榜验证了这一结论,马季奇排名第二,张辛昕排名第三,周挺排名第十,3人进入中超抢断榜前10,绝对是“中超最能抢的”。这说明,国安队不但能铲,还特别会铲,防守动作技术含量高。尤其是张辛昕,在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更多的是靠技术和意识。另一项防守数据,国安与陕西并列中超犯规榜榜首,犯规次数都是320次,而广州恒大仅为261次。这两项数据说明,帕切科在向国安老将灌输“老将不老”的理念。为了解决后防老化的问题,要求全队坚决执行集体防守的策略。因而可以看到国安队在前场丢球后,会不惜犯规就地反抢,阻止对手反击。进一步看,在恒大进攻数据和控球数据全面超越国安的情况下,国安几项防守数据反而超过恒大,排名中超第一。这充分说明,国安所有上场球员都在拼尽所有的力量参与集体防守。国安队防守的意志力,尤为可贵。

  高空防守顽疾未去

  人员未变的情况下,帕切科给国安队树立了信心,带来了新的理念。然而,帕切科并非是神医,包治百病,国安队身高不足的结构性弱点,帕切科至今未能药到病除。国安队所丢10球中,边路传中丢2球,再除去2个点球失分,其余6球都是中路失分。对阵天津队的比赛,杨智出现了少有的一次判断失误,造成失分。剩下的5个失球,都是对方或者通过定位球传中,或者通过反击,利用前锋身高的优势,从国安队中路突破得分。帕切科无论是使用郎征,还是佛朗索瓦,至今仍未见奇效。

  展望下半赛季,国安队需要坚持上半赛季的快攻和全面防守的理念,树立攻势足球的风格,并能够有效地解决防守问题。这样,国安便有望保住积分榜前三的位置,冲击下赛季的亚冠参赛名额。

  本报记者 陈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