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世游赛落败奥运梦想破灭 周吕鑫:失败在想多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2011年07月25日15:24
  晨报记者 黄嫣

  中国跳水队在昨天完成了世锦赛最完美的包揽,但在众人欢庆的同时,一位悲情人物却只能悄然隐身而退。周吕鑫,这位一度被中国跳水寄予厚望的选手,由于在昨天10米跳台决赛中拙劣的表演,在全队登顶辉煌的同时,无奈结束了自己的本届世锦赛之旅。而与此同时,他的奥运之门也很有可能就此关上。

  周吕鑫在之前的预赛中就表现非常差劲,仅位列第五。昨天决赛依旧如此,第一个动作407C出现严重失误后他仅仅得到43.20分,排名垫底。此后,周吕鑫的发挥并没有任何改变,第五跳109C更是仅收获38.85分,最终仅以441.00分排名第十,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

  失败后周吕鑫并没有直面媒体,在大家都在欢庆十金大包揽的同时,他只是悄悄离开了众人的视线,选择独自安静。但这依然不能平息人们的猜测,这位曾经的“希望之星”,到底是怎么了?

  在运动员大巴前等到周吕鑫的时候,他终于选择开口解释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连说自己失败在“想多了”。“第一跳的失误给自己压力很大,以后每一跳都会考虑很多事情,这也是导致最后失败的主要原因。”

  周吕鑫反复强调说,无论这场失败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他都会坚持下去,直到最后一刻。当记者问他“最后一刻”指的是什么时,他很肯定地说,是“伦敦奥运会”。

  但事实上,这很有可能只是周吕鑫一个人的美丽梦想,奥运大门很有可能就此对他关上。这次由于林跃、曹缘和张雁全的受伤,跳水队在确定第二个男台名额的时候只能从火亮和周吕鑫中间进行选择。为了再给周吕鑫一次机会,最终出征名单上写下了他的名字。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额外给予周吕鑫的机会,可以说本届世锦赛是他最后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但可惜的是,周吕鑫并没有抓住这样的机遇,他把从预赛就开始的拙劣演出一直延续到了决赛,一次次的失误让所有人的希望都被扑灭。可以说,这一次在世锦赛的表现已经基本上堵死了周吕鑫前往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条路。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