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周继红总结:尚缺强大的内心 竞争永远是残酷的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2011年07月25日15:29
  晨报记者 黄嫣

  伴随着邱波的完美一跳,中国跳水队终于在世锦赛上完成了十金大包揽。这不仅是中国跳水在顶级赛场上最完满的一张成绩单,更是“梦之队”在征战29年后,首次把世锦赛所有金牌都收入囊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领队周继红十分开心,但她居安思危的那根弦却不曾放松,她总结这一周的表现后对记者表示,技术已经日臻完美的中国队,尚缺一颗强大的内心。

  周继红说,从技术层面来讲,中国跳水依然处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尽管从本届世锦赛的反馈看,不少国家已经有追赶之势,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不容忽视的。“我现在更在乎的是,在思想和心理上塑造一个更强大的队伍,这将是接下去我们工作中的重心。”周继红说,“首先,就是要具备坚强的意志。”

  周继红口中的“坚强”主要是指心理方面,昨天周吕鑫的两次失误,可以说给所有人都提了一个醒,对此,周继红表示,竞技体育尤其是跳水项目,不到最后一刻,最后一跳,任谁都无法真正安心,“23日吴敏霞与何姿的3米板个人,媒体说是‘双保险’,但我看大家看得依旧很紧张,这就是竞技体育所决定的,所以说,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胜利而高兴太早,也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误而沮丧到底。”

  周吕鑫无疑是“十全十美”包揽背后最大的瑕疵,虽然这并不能说运动员一无是处,但其反映出的心理问题,的确是个巨大的隐患,所以,对于在技术上已经无可匹敌的中国跳水来讲,接下去的任务就是抠细节、树自信。周继红强调说,上海世锦赛的成功,并不能让队员们一劳永逸,2012年伦敦奥运会肯定还有更为艰苦的问题需要去克服。“奥运的竞争永远是最残酷的,而且必须注意的是,在伦敦我们是客场,这就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去迎接挑战。”

  周继红说,全队上下是靠拼搏才有了今天这个成绩,金牌与观众的认可让他们有了继续拼搏的信心,她总结说,接下去他们势必会为了伦敦奥运而继续拼搏,因为所谓的“梦之队”只是一个称呼,毕竟“成绩不是来自于梦想,而是来自于拼命”。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