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失误与难度成梦之队之殇 中国跳水优势不断缩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25日15:34
  在上海,中国队首次实现了包揽十金的壮举。然而,十金的背后隐藏着的,是群龙无首。在梦之队频频失误及失牌,国外选手不断冲击难度的当下,梦之队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

  在周继红的心目中,这一次考试的MVP和最佳新秀都归于最后出场的邱波,原因当然是邱波在重压下收复了男子十米台。然而,这也再一次证明了目前跳水队的群龙无首状态。论成绩,陈若琳无疑是现在这支跳水队中最好的。但这一次,虽然拿到金牌,但由于身体处于发育期,陈若琳的状态平平,用她自己的话来讲,翻身翻得不轻松、跳也跳得不太好。摘银的小将胡亚丹甚至在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身体斜着栽入水中。同样让人吃惊的还有男子三米板,一直被外界看作是“稳定王”的秦凯预赛决赛都出现失误,难度系数为3.8的动作竟然只拿到32.30分,最终与奖牌无缘。昨日在男台决赛中,连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失金的周吕鑫甚至连前八名都未能进入。一哥一姐的作用是什么?那就是关键时刻顶得住,局外人看着你不会有太大担心。很可惜,现在的跳水队中还没有这样的队员。

  在失误之外,国外选手高难度的冲击同样让国手们优势不复存在。在昨日的十米台决赛中,墨西哥选手加西亚第五跳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高达4.1,是男台选手中使用难度最大一个动作。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中,以往只有中国队员能跳的难度系数为3.7的109C,美国、德国、俄罗斯选手都成功做到。以往中国队夺金的同时,往往能领先对手几十分甚至过百分,看看这一次,男板双人秦凯/罗玉通的总成绩仅领先俄罗斯选手12.09分,吴敏霞虽然以380.85分取得女板单人冠军,但相比起以往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得分415.35分,作何感想?

  十金难以掩盖梦之队的隐患,国手们想要在伦敦奥运上再创辉煌仍任重道远。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