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肖天授予姚明金质奖章 姚明寄望男篮青年一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5日16:20
  华奥星空7月25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下午3点,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正式开始。在仪式开始阶段,一个记录姚明成长的短片在两边的大屏幕上播放出来。从年轻的稚嫩到青年的成长,从NBA的驰骋到国家队的征战,姚明从17岁到31岁的一幕幕如时光倒流,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赛场上的姚明和赛场外的姚明,从比赛中激情的姚明到赛场下慈善的姚明,一个短短的纪录片记述了一个完整的姚明,也记述了他辉煌的往事。随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代表发言,他说:“这既是对姚明个人篮球生涯和对姚明对中国篮球事业的回顾和褒扬,也是对一种体育精神的弘扬和褒奖。”信兰成说:“在1997年至2002年的CBA联赛,姚明创造的多项记录保存至今,姚明和他所代表的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在信兰成对姚明辉煌的过往表示感谢后,篮协党委书记刘晓农代刘鹏局长宣读了一封信,信上说:“我因公务出访不能跟大家一起亲历这一时刻,深深感到遗憾,在此,我谨以书面形式表达诚挚的祝福,首先,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奥委会,以及我个人名义向姚明表示衷心问候和敬意。”同时,刘鹏局长对姚明所做的贡献做了赞扬,同时祝愿姚明全家健康幸福。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姚明“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决定及中国奥委会决定授予姚明“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的决定,同时将奖章授予姚明。中国篮球协会则由信兰成主任授予姚明 “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光荣称号。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代中国男篮现役球员刘炜、王治郅和李楠授予姚明荣誉队员球衣。

  姚明表示:“中国篮球从白发苍苍的前辈,包括蒋指导,及后面年轻队员大家共同的荣誉,还有更多的医务人员和为我们服务很多年的 成员,没有你们我真的做不到今天的地步。”看着下面的嘉宾和国家男篮2016奥运队的队员,姚明说:“我有些无所适从,这里是我呆着最舒服的地方,这不是我进国家队第一块篮球场,但这里可以感到很多怀旧的感觉,篮球场越来越好,我们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住了八年的天坛公寓已经有年轻的国手入住,希望现在到场的这些球员可以住进去,希望你们可以向更高的水平和层次冲击,一直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