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周吕鑫经历了又一场噩梦 恐难再获得奥运会门票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7:11
唉!周吕鑫

  完成了自己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的最后一跳之后,周吕鑫主动与几个熟识的外国选手握手,然后换上衣服,背上背包,没有按照例行规定通过混合采访区,而是从选手区一侧默默地向班车走去,他选择了回避媒体,因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小时里,他经历了跳水生涯的又一场噩梦。

  上海游泳世锦赛,算来已经是周吕鑫的第三次世界锦标赛了,但4年的时间里,男子单人10米跳台留给周吕鑫的却几乎都是痛苦的回忆: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输给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2008年跳水世界杯,输给德国选手克莱因,同一年的北京奥运会,输给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2009年罗马世锦赛,输给英国小子戴利,特别是最近两年,周吕鑫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也在下滑,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他最终仅名列决赛第3,还不如当时还是新人的队友邱波,而2010年世界杯跳水赛,他甚至都没有获得代表中国参加的资格。不过上海这座城市,却留给了周吕鑫一个推翻过去,重建未来的机会:曹缘、张雁全两位10米跳台上的新秀,都在上海世锦赛之前受了伤,这让赛前被一致认为无缘世锦赛的周吕鑫,最终得以第三次参加了世锦赛。

  然而周吕鑫在上海的预赛中,又被邱波压制名列第二,半决赛他出现重大失误,名次只有第5。“明天(决赛)我必须跳好!”这是周吕鑫半决赛后的誓言,然而昨天下午决赛的第一跳,就注定了这句话将无法兑现。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难度只有3.2的动作,周吕鑫却在完成空中翻转后,身体打开有些迟,结果入水溅起了很大的水花,裁判们毫不手软地只给了他43.2分,这竟然是决赛第一轮12名参赛选手中最差的一个得分,只这一跳,他就被当轮领先的队友邱波甩开了五十多分。虽然此后三跳,周吕鑫渐渐恢复正常,裁判的分数也越打越高,但在第5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套动作难度最高,达到了3.9的动作上,周吕鑫又出现了重大失误,这次他只得到了38.85分,最终他在12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0,创下了近年来中国男子跳台选手的最差战绩。

  尽管周吕鑫赛后选择了回避,但最终还是被记者们追上拦住了他,“今天我比赛确实跳得很不好,心态上还是有点儿影响吧。回去我肯定会好好总结自己的问题。”周吕鑫有些不知所措地说。周吕鑫再一次的失败,恐怕他很难再获得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了。不过周吕鑫自己并没有打算放弃,他说:“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地拼到最后一刻,至少要到奥运会前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再见,周吕鑫!如果还有下一次机会,希望结果会不同。

  (本报今晨上海电)记者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