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邱波没让悲剧重演 周继红赞其最佳运动员和新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5日17:11
邱波 没让悲剧重演
邱波 没让悲剧重演

  尽管前三跳两次拿到满分,一次接近满分,但昨天在邱波还没有跳成套动作中最后那三个高难度动作前,谁也不敢对金牌的归属妄下断言,因为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邱波就是在前五跳领先的情况下,跳砸了最后一个成套动作中难度最高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最终无缘冠军的。

  都说中国跳水单人项目有双保险,但在男子跳台上似乎并不成立,自2005年胡佳夺得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后,到昨天为止,中国男选手在世界大赛的10米跳台单人项目上,再没得过冠军。而昨天第一跳之后,周吕鑫就出现重大失误,事实上从那一刻起,中国队能否重夺单人男台冠军的重任,就全压在了邱波一个人的肩上。

  但邱波确实有实力,在经过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和2010年跳水世界杯两次失利的洗礼后,如今的他已经成长了,本赛季他4夺跳水系列赛单人男台冠军,并且两次得分超过600分,昨天的第一跳,他就得到了好几个10分,在难度仅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上,收获了94.4的高分,不过随后的两跳更绝,他都是以满分完成动作,因而仅仅三跳之后,他就已经确定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不过,在邱波的成套动作中,真正关系成败的却是最后三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和5255B,因为一旦这三个高难度动作发挥失常,邱波前面领先的优势就会轻易化为乌有。但邱波顶住了压力,86.4分、98.05分和102.6分,他最后三跳一跳比一跳发挥得好,毫无争议地拿下了最后的冠军。

  在邱波夺冠之后,中国跳水队就史无前例地囊括了本届世锦赛全部10枚跳水金牌,为此领队周继红表示,邱波是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的最佳运动员,同时也是最佳新人。而邱波说:“赛前我就对自己说,只要努力过,付出过,就不会有遗憾,今天我做到了。”(本报今晨上海电)

  记者 李远飞J131

  世锦赛·战报

  游泳

  男子400米自由泳

  冠军:朴泰桓(韩国)

  亚军:孙杨(中国)

  季军:比德尔曼(德国)

  女子400米自由泳

  冠军:佩莱格里尼(意大利)

  亚军:阿德林顿(英国)

  季军:凯米勒(法国)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澳大利亚

  亚军:法国

  季军:美国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荷兰

  亚军:美国

  季军:德国

  跳水

  男子单人10米台

  冠军:邱波(中国)

  亚军:大卫(美国)

  季军:克莱因(德国)

  男子水球

  哈萨克斯坦8比7中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