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苏东:粗野足球占领南美高地 巴阿世界杯打问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2011年07月25日17:14

  乌拉圭3-0扫平巴拉圭,终于“理直气壮”的再一次成为了南美足球劲旅,终于成为美洲杯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也终于可以自认为已经超越阿根廷和巴西,成为南美足球代表之一。

  远在亚洲的球迷一提起南美足球就不禁想到巴西桑巴、阿根廷探戈,似乎南美的足球只有这两支球队,其他球队都属于陪衬。每到世界杯或者美洲杯,巴西和阿根廷毫无疑问是夺标最大热门。说到乌拉圭也只是提及他们已是历史强队,那是几乎一个世纪之前的事情。事实也似乎一直在证实着这种看法,从上世纪中叶至今,乌拉圭并没有太多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成绩,更没有让我们津津乐道的球星。就是在南非世界杯上,记住的不是他们进了四强而是苏亚雷斯的红牌点球和狡黠的笑容。

  弗兰到了曼联苦苦挣扎,后转去西甲大放异彩也会让人想到这仅是个别乌拉圭球员的“昙花一现”,其适应能力差强人意,无法支撑乌拉圭足球的崛起。苏亚雷斯在荷甲表现如何我们并未近距离观看,世界杯的表现虽有经验,但“瑕已掩瑜”。到了利物浦确实大放异彩,帮助利物浦开始并正在复兴。俱乐部的表现和国家队的发挥从来都是泾渭分明的,也许有人会想到苏亚雷斯和弗兰可以帮助乌拉圭,但没有想到可以帮助到他们拿到美洲杯。

  客观说乌拉圭的足球不是非常好看,尤其在南美洲和巴西、阿根廷相比,我们喜欢巴西和阿根廷也是因为他们的飘逸和灵巧。乌拉圭相对来说球风粗野,动作很大,很久以来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不像是或者说不应该是南美人踢出的足球。2011的美洲杯再次证明仅有明星和巨星的球队不是完整的球队,乌拉圭的整体和球员之间的相互牺牲是取得成绩的关键所在。

  巴西和阿根廷让人再次失望。四箭齐发的巴西并没有让自己走得更远,内马尔等人确实才华出众,但还远不足以帮助桑巴军团扫荡南美。欧洲各大俱乐部看中的仅是其个人能力;阿根廷带着一票前锋征战,梅西、阿奎罗等让人期望值很高,但东道主沙场折戟,输给乌拉圭让梅西们痛苦不堪。要是看看巴西、阿根廷和对手比赛,很明显可以看出,如果对位相比,巴西阿根廷远远在其他各队之上;却在比赛中无法让这种能量聚集。这样的巴西和阿根廷在未来世界杯上,恐怕也是他们最大的软肋。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