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跳水上海弥补四大遗憾 首次包揽创29年历史

02女子10米台陈若琳成就大满贯填补空白
2/4

02女子10米台陈若琳成就大满贯填补空白

2011年07月25日1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女子10米台陈若琳成就大满贯填补空白

  本次世锦赛之前,在跳水8个奥运项目里,中国队仅在女子10米台上还没有大满贯选手。女子3米板,高敏、伏明霞、郭晶晶先后成为大满贯选手,男子3米板则有何冲,而被中国队视为“阿喀琉斯之踵”的男子10米台也有2个大满贯选手--孙淑伟和田亮;即使是进入奥运会和世锦赛比较晚的双人项目,中国队也都拥有了自己的大满贯选手(组合)。

  中国女子10米台里有3人拿到过2个大赛冠军,均仅差一个,她们分别是许艳梅(奥运会和世界杯)、伏明霞(奥运会和世锦赛)和陈若琳(奥运会和世界杯);在女子10米台的历史上仅有一位选手实现过大满贯,她就美国名将威尔金森,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世界杯和2005年世锦赛分别夺冠。而陈若琳在这次世锦赛中夺冠后,她填补了中国跳水女子10米台无大满贯选手的空白。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