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注入激情张烁好心情 注重细节主场紧追中超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25日19:47

  最好的理念不是吹出来的

  富力接手凤凰,走的是当年恒大发展的模式,对于这一点球队早已经有了充分的感受,中甲位列前茅的高额奖金,震惊中甲的超级引援等举措让广州富力成为中甲联赛关注的焦点。目前是队内绝对主力的张烁面临着激烈竞争,对此,在东南亚走了一圈的浪子并不担心,“好的球队就需要好的引援,这样球队的实力才会有保障,富力走的是恒大路线,现在恒大在中超一骑绝尘,充分体现了这套模式的发展效果,富力的前景是光明的。”

  就在中甲联赛进入间歇期前,富力实现了第一笔重磅引援,签下前英超锋霸海伍德,尽管这位英超颇有名气的实力派球员在中甲首秀中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这位在英超屡屡斩获进球的锋线大将的实力却无需质疑,他需要的是融入球队和适应中甲联赛的时间。此外,引入海伍德后富力俱乐部的下一个引援目标传言已经锁定法甲前锋西塞,其大牌引援的路线被充分贯彻。谈及俱乐部的引援战略,张烁非常理解,“富力是一家有热情和激情的俱乐部,他们对于足球的认真程度是一目了然的,海伍德也好,西塞也好,都是绝对的实力派,与这样的球员竞争,咱感觉有面子,即使竞争不过对手,那也是实力不济,起码还能学到东西。不像某些俱乐部的引援很多都是应付工程,某些官员只为了讨得些好处,随便引入一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最后被打上水货的标签,如果被这些水货挤掉主力位置,那才是最难受的事情。在东南亚联赛和澳超的俱乐部因为没有资金,发展受到了很大限制,虽然中国足球联赛并不是很职业,但中国企业家并不缺钱,也不缺热情,只要有好的体制,中国足球联赛真正职业化还是有希望的。”

  在与外援的竞争方面,张烁认为中国球员也有自己的优势,并不一定就会输给对手,“富力是中国的企业,发展中国足球是他们的梦想,中国球员永远是主流。中国球员更熟悉中国足球的氛围,打出好状态不是难事。以我为例,现在我打的是二前锋的位置,这更有利于我发挥特点,最近我的好状态就是证明,纯中锋的位置可以让给海伍德。此外,中国球队引援方面都有限制,不可能所有位置都被外援把持,关键还是要积极参与竞争,不要惧怕。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外援的质量提高了,我相信中国球员的能力也会提高不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