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叶诗文夺冠不敢相信现实 自曝也曾经历过低潮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5日20:24

视频-女子200混合赛叶诗文夺冠 15岁悍将摘首金


叶诗文开心展示金牌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25日上海报道)这绝对是一个惊喜,在今天晚上晚上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年仅15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凭借着最后50米自由泳的超强发挥,以2分08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前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为中国游泳队拿下首枚金牌的竟然是、叶诗文,尽管赛前中国游泳队也将叶诗文的200米混合泳列入了夺金点,但是相对于孙杨和刘子歌,叶诗文的夺冠指数并没有订得那么高,叶诗文给每个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率先触壁之后,泳池中的叶诗文精疲力尽,当她看到大屏幕上自己夺冠的成绩之后,因为太过于劳累,甚至没有力气给大家一个笑容。直到从泳池中爬起,叶诗文在休息片刻之后才缓过神来,露出了久未的笑脸。披上五星红旗,叶诗文绕场一周接受观众们的欢呼,此刻她是中国骄傲。“当时我太激动了,完全没有其他任何想法,只想到披着国旗绕场一周。”赛后叶诗文如此解释自己的行动。

  其实今天叶诗文的比赛赢得非常惊现,前三个泳姿之后,她甚至仅仅排在第四,由于蛙泳速度不够,叶诗文无法让自己领先进入自由泳泳姿。但是就在最后这50米,泳池内上演了一幕惊天逆转,叶诗文全速冲刺一个个超过前面领先的选手,就在终点触壁之前,叶诗文几乎领先澳大利亚名将莱斯大约一个手掌长的距离率先抵达终点。当大屏幕打出选手名次和成绩时,全场观众欢声雷动,这绝对是一个让所有人疯狂的大逆转。运动员席位上,中国游泳队的教练和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们集体一跃而起,欢呼、鼓掌、拥抱,庆祝时刻就此开始……

  赛后在提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时,叶诗文表示夺冠让自己太兴奋了,其实比赛前半程自己发挥相当不好,被拉开的差距比较大,但是由于自己的自由泳是强项,因此当时心中想的是尽力去完成比赛。结果当自由泳叶诗文全力冲刺并实现逆转之后,自己真的有点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现实。“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因为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还要一步一步往前走。”叶诗文的话谦虚而又朴实。

  15岁就夺得世界冠军,这是其他运动项目很少出现的情况,叶诗文坦言自己在之前的运动生涯也曾经遇到过很多困难,“我也曾经历过低谷,但是慢慢放松心态调整过来就可以了,因为大家给了我很多力量,我会继续努力。”获得世界冠军,叶诗文接下来的目标也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叶诗文透露,虽然现在自己走上了专业训练道路很苦,但她必须面对现在的这一切。“训练真的非常累,但走到现在我必须去适应,这枚金牌让我对伦敦有了信心,它是一个基础吧。”叶诗文说。

  本届世锦赛是各个运动员脱下快速泳衣的一届世锦赛,到目前为止,世界纪录依然牢不可破,很多运动员都因此遭遇了成绩下滑的影响。今天有记者也问及叶诗文,是否适应身穿传统泳衣去比赛,对此后者回答:“我开始的时候特别不适应这种泳衣,感觉比赛的时候特别难游,好在我慢慢通过训练适应了这种泳衣。其实我只能自己去改变一些事情,因为不能去改变环境,好在我成功了。”

  有记者问及叶诗文,家人是否有来看他的比赛,叶诗文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我知道家人有没有来,不过我还是要感谢我家人给我的支持,特别是我的爸爸妈妈,爸妈我爱你们!”面对众多媒体,叶诗文还是展现了小姑娘可爱的一面。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