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从数据看半程实德优劣项目 期待文加达带来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5日21:13
 

  从个人来看,实德队在遭遇伤病潮时,不可避免地陷入进攻手段单一的窘境,尽管外援中锋马丁卡巴洛夫对球队的贡献一度被球迷怀疑,但是他依然是球队的主要进攻点。而在开花结果强烈依赖外援的中超比赛中,实德队其他外援在数据上的贡献并不十分给力,当然这一点也与他们深受伤病困扰以及自身的情况和特点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数据中,我们看到了赵宏略的成长,但是他同整个球队一样,陷入了边路对中路支持不足的境况。而实德队传中能力之差,中场组织之薄弱,对于需要更多支持的马丁也造成了更大的压力。一支球队进攻能力的不足不仅仅是中锋一人的责任,整个球队在攻击方式、进攻风格,甚至是足球理念上都要做出很多改变才能扭转自己的命运。

 

  NBA中有句名言:票房靠进攻,冠军靠防守。在足球领域中,这句话同样适用,在2010-2011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意甲冠军AC米兰、德甲冠军多特蒙德、西甲冠军巴塞罗那、法甲冠军里尔都是各自联赛中失球最少的,即便红魔曼联不是英超中失球最少的,也是整个联赛二十支队伍中失球第五少的。尽管足球场上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如果球队单纯的防守能力太弱,即使进攻行云流水,最后结果也会是一塌糊涂。本赛季的实德队固然囿于人员短缺,但是在防守上的混乱和整体上的松散是显而易见的,26个失球比联赛平均水平还要多出整整8个,零比三、零比四屡次出现,进球那么困难,丢球却那么简单,假如我们一直这样下去,我们的球队还去拿什么来改变命运呢。与此同时,尽管我们的犯规在绝对数量上是整个联赛中第三少的,但是我们的犯规得黄比(每多少次犯规得到一张黄牌)和被判罚点球的数量都是整个联赛中最差的。刨除裁判的因素,这些东西说明我们不仅丢球很简单,被课以严厉处罚也是很简单。一个系统想要有效率、有效果地运行离不开严谨的控制和细致的把握,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良好的结果只会离我们渐行渐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