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25日综述:叶诗文摘得中国游泳首金 女水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5日22:29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中国上海进行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开始了第二天的争夺。今天一共产生了4枚金牌,其中15岁小将叶诗文为中国摘得游泳首金,美国、挪威和巴西瓜分另外三枚金牌,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队9-7胜加拿大。

  游泳:叶诗文摘得中国游泳首枚金牌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年仅15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凭借着最后50米自由泳的超强发挥,以2分08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库斯获得了银牌,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时也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克尔斯获得铜牌。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以57秒57,位列第6,无缘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陆滢以57秒06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金牌被美国选手沃尔莫夺走,成绩为56秒87。

  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刚刚获准参赛的巴西名将小西埃洛以23秒10夺得冠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巴西汉子也在镜头前泣不成声。澳大利亚选手马修-塔吉特以23秒28摘得银牌,澳大利亚老将休吉尔以23秒35获得铜牌。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挪威选手戴尔以58秒71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13秒的差距,意大利的斯科佐利和南非选手卡梅伦分获亚军和季军。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1分00秒03获得第四,卫冕冠军里卡德以1分00秒11获得第五。

  此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46秒91排名第五晋级决赛,比德尔曼以1分45秒93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第二,罗切特则排名第三,成绩为1分46秒11,韩国名将朴泰桓以1分46秒23获半决赛第四。

  水球:中国女队9-7加拿大进四强创历史

  女子水球八强淘汰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全面展开,中国女队最终以9-7力克加拿大队跻身四强再创历史。第一节中国队3-2取得领先,第二节以5-4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将优势扩大到8-6,第四节中国队延续优势,最终以9-7获胜晋级半决赛。

  卫冕冠军美国女队爆冷以7-9不敌俄罗斯队惨遭淘汰,希腊女队以12-10小胜荷兰队,意大利女队则是以14-12力克澳大利亚队。这样,中国女队将携手俄罗斯、希腊和意大利晋级四强半决赛。此外,哈萨克斯坦队以9-5击败巴西队最终排名第13位,而南非队以6-5险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斩获第15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