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乌拉圭15冠铸就南美新传奇 强队不给力巴阿低迷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26日04:21
乌拉圭称雄美洲杯
乌拉圭称雄美洲杯

  尽管不是阿根廷对阵巴西,但北京时间昨晨的美洲杯决赛依然精彩。凭借锋线双煞弗兰和苏亚雷斯的3个进球,乌拉圭3:0大胜巴拉圭,第15次捧起美洲杯,从而也超越阿根廷,成为历史上夺取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球队。

  虽然决赛很好看,但作为一项历史极其悠久的赛事,美洲杯依然无法掩盖“鸡肋”的事实,强队不给力,打法功利进球少,一系列问题面前,就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遭到不少嘘声……

  1 个冠军梦

  乌拉圭夺冠了,你真的不用奇怪,尽管名气不如巴西和阿根廷,可乌拉圭的足球底蕴是相当深厚的,在历史上,乌拉圭从来都是南美足球的王者,美洲杯的历史正是从乌拉圭夺冠开始书写,而此次夺冠也是乌拉圭在美洲杯上第15次封王,超出了14次夺冠的阿根廷。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近20年,乌拉圭足球曾有衰落迹象,巴阿双雄渐渐取代了南美三强的称谓。不过弗兰、苏亚雷斯等一批乌拉圭球星的崛起,乌拉圭足球已经全面复苏,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是唯一杀入4强的南美球队。而在本届美洲杯上,乌拉圭更是打出了颇具观赏性的攻势足球,场均1.5个进球列各队之首。其实,他们的防守同样出色,可谓攻守兼备。所有人都在期待,在巴西世界杯上,乌拉圭能继续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

  2 支伪强队

  美洲杯的关注度一届不如一届,与强队不给力的表现有关。巴西和阿根廷在美洲杯上绝对是“伪强队”。

  阿根廷本届美洲杯坐拥主场之利,有梅西、特维斯、阿奎罗、伊瓜因等巨星,结果4场比赛只收获了5个进球。而且美洲杯期间表现之混乱,主帅之无能,全队内幕故事之多,令球迷失望至极。

  巴西人也好不到哪里去,闷平委内瑞拉,小组赛惊险扳平巴拉圭,淘汰赛再次面对巴拉圭,狂攻之下一球不进,点球四罚全失。本届美洲杯上,巴西的失误都高得惊人,没有整体,更没有出彩的个人表现,桑巴军团在美洲杯上根本没有跳起桑巴。

  3 件尴尬事

  外界定义美洲杯为“鸡肋”,并非没有依据。美洲杯上的尴尬事,着实不少。

  罪魁祸首便是“进球少”,本届美洲杯的全部26场比赛中,总共打进54球,这是美洲杯历史上第二低的进球效率,仅仅比1922年巴西美洲杯稍强。若不是三四名争夺战和最后的决赛2场贡献8球,这届美洲杯就将会是史上进球效率最低的一届。

  另外,南美足球依旧“功利”,像巴拉圭这样5战一场不胜的球队,居然能戏剧性地闯进决赛。巴拉圭5平1负,最终夺得亚军,注定将载入南美足球的史册。

  最尴尬的事出现在昨天的美洲杯决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听到了球迷的嘘声。而在美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当布拉特为秘鲁球员颁奖时已经遭到过这样的待遇。显然,球迷对赛事的各方面组织相当不满,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一直在打压南美足球,更是让球迷愤怒。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