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15岁姑娘摘中国游泳首金 日本美女主播爆红(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6日01:59
为中国游泳队夺得首金,叶诗文比赛之后很放松。
为中国游泳队夺得首金,叶诗文比赛之后很放松。
刘子歌表示训练有点超负荷,成绩不太理想。 新华社发
金喜
刘子歌表示训练有点超负荷,成绩不太理想。 新华社发

美女主播竹内由惠的工作照被上传到门户网站后,人气大增。
金喜

  美女主播竹内由惠的工作照被上传到门户网站后,人气大增。

  200米混合泳,15岁杭州姑娘摘中国游泳首金

  本版撰文新快报特派记者 林炀

  游泳世锦赛第二天,中国军团的惊喜一个接一个,而且都是由两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带来。21岁的陆滢在100米蝶泳中拿到铜牌,15岁的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摘得中国游泳首金。

  1996年出生的叶诗文在广州亚运会上拿到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是年龄最小的冠军得主,当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说叶诗文让他眼前一亮。这次,浙江小姑娘让大家又惊喜一次。

  叶诗文参加的200米混合泳是昨晚倒数第二个项目,在这之前,有菲尔普斯、罗切特和朴泰桓参加的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有小西埃洛拿冠军后泪洒泳池的50米蝶泳,记者们就在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间来回奔波,谁也没想到叶诗文会斩获首金。

  前150米过去,叶诗文还处于落后的位次,第一个姿势蝶泳未进前三,第二个姿势仰泳也没进前三,进入蛙泳,她开始缩小与前面选手的差距,但也不在前三之列。直到最后50米自由泳,叶诗文突然爆发,并在最后时刻首先触壁,以2分08秒90夺冠!还在参加50米蝶泳赛后发布会的记者面面相觑,“拿冠军啦?”“怎么可能?”“黑马啊!”

  200米混合泳发布会开始后,大家还是不敢相信,提问也都奔着“惊喜”而去,问叶诗文赛前有没有想过拿冠军,小姑娘说“有,但没给自己太大压力,名次不重要。”又有记者问两位外国选手,赛前了解叶诗文吗,两人答案差不多,都说在赛前就知道叶诗文的实力,也做了很好的准备。

  “感谢爸妈,我想和他们说,我做到了。”说完这句话,叶诗文离席而去。这枚金牌,不仅是中国游泳队本届世锦赛首金,也是13年后中国再夺世锦赛该项目金牌。20年前五朵金花之一的林莉,就在夺取200米混合泳金牌后,又夺400米混合泳冠军。如今叶诗文拿到200米混合泳金牌,400米混合泳她将继续参赛。

  100米蝶泳

  陆滢抢了刘子歌的戏

  新快报上海电100米蝶泳是昨晚进行的第一个项目,几乎所有人都把重点放在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身上。但结果出来后,刘子歌仅获第六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陆滢(右小图)以57秒06获得第三。和她们各自取得的成绩一样,赛后陆滢成了混采区和发布会里的热门人物,风头盖过刘子歌。

  1989年出生的陆滢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铜牌,谈到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上海姑娘毫无怯色:“伦敦奥运还没想过能拿什么成绩,但我有这个努力的目标(拿奖牌)。如果国家需要我,如果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当然尽全力。”

  这也是陆滢第一次击败刘子歌。但在发布会里,陆滢反而像一个老大姐,她说:“中国有句话叫输赢乃兵家常事,输或赢都不代表什么,我相信以后我会更努力,她也会。”让她评价刘子歌的表现,陆滢又说:“谁好谁坏都无所谓,都是代表中国,都是为中国争光,所以不分你我。”

  昨日赛况

  50米蝶泳

  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双金得主、巴西名将小西埃洛以23秒10夺冠,两位澳大利亚选手塔格特与丘吉尔获得银牌和铜牌,赛后小西埃洛在泳池里和领奖牌上两度洒泪。今年5月,小西埃洛在全国锦标赛中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因此被取消了该项赛事中获得的五枚金牌,直到上海世锦赛开始前才确认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100米蛙泳

  蛙王北岛康介状态一般,仅以1分0秒03获得第四名,挪威人达勒奥恩获得冠军。

  焦点大战

  200米自由泳四大高手齐聚

  新快报上海电 今晚的200米自由泳中,菲尔普斯将开始他上海世锦赛的第一场个人项目决赛,不过,从预赛来看,这可不是他的独角戏,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韩国名将朴泰桓和同胞罗切特三位世界高手都顺利晋级决赛。

  创造了今年该项目最好成绩的孙杨没有参加预赛,原本报了名的张琳也因为状态不佳临时弃权,中国队两位小将李昀琦和蒋海琦出战,预赛他们分列第24和第29,双双出局。

  昨晚的半决赛中,法国选手安格内尔以1分45秒62排名第一,比德尔曼、罗切特、朴泰桓和菲尔普斯分列第二到第五位。

  今日看点

  18∶00- 20∶10

  男子 200 米自由泳决赛

  (菲尔普斯、罗切特、朴泰桓、比德尔曼)

  女子 100 米仰泳决赛

  (半决赛赵菁获第三)

  女子 1500 米自由泳决赛

  男子 100 米仰泳决赛

  女子 100 米蛙泳决赛

  (美国索尼、中国季丽萍)

  ●花絮

  日本女主播抢镜不抢戏

  新快报上海电 本届世锦赛,日本朝日电视台也在游泳馆搭起别致的现场直播间,比这些更吸引眼球的是他们的美女主播竹内由惠,前天她的工作照被上传到门户网站后,在中国的影响力突然大增。昨天17时15分左右竹内由惠刚到游泳馆,就有三四家媒体准备上前采访,不过她以工作为理由婉拒。

  直播前,竹内由惠既要背稿,又要自己化妆,基本没有闲下来的时间。当天中午他们在上海试了一下中餐,新快报记者问她感觉如何,这个问题终于让她稍微缓解紧张的情绪,“还不错,我最喜欢红烧豆腐。”竹内由惠介绍说自己在日本的主要工作是担任MusicStation节目的主持人,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回到泳池里,“因为他们才是主角”。

  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 游不惯淡水泳池

  新快报上海电安提瓜和巴布达是上海游泳世锦赛参赛国中最小的,这次来上海,他们派出了两名教练和三名队员。

  教练亨利介绍:“安巴(国家简称)只有一名正式游泳教练,不是我,也不是他,这次我们能来上海,是主教练希望锻炼我们的能力。”三名安巴游泳队员参加的都是室内比赛,但他们却是通过公开水域比赛选拔出来的,因为在安巴,只有六家游泳俱乐部。“(游泳池)都是私人的,有钱人才游得起,而且所有泳池装的都是海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