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乌拉圭超越阿根廷 创造美洲杯纪录15次夺冠(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6日01:59
超越阿根廷,创纪录第15次夺冠
超越阿根廷,创纪录第15次夺冠

  乌拉圭3∶0 巴拉圭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凌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球场,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创纪录第15次夺冠的乌拉圭超越阿根廷成为南美王者,荣誉还属于他们的队长,此役攻入两球的迭戈·弗兰延续了自己外祖父和父亲先后称王美洲杯的家族传统,将弗兰这个名字镌刻在美洲杯史册之上。

  乌拉圭本该在第2分钟就取得领先,但巴西主裁判贡德斯放过了巴拉圭后卫奥蒂戈萨在禁区内的手球。这不过是让乌拉圭的进球晚到了10分钟,苏亚雷斯的一记抽射打破僵局之后,乌拉圭便掌控了比赛主动。弗兰在第42分钟成功扩大比分,并在终场前锁定3∶0的比分,也为乌拉圭把第15座美洲杯冠军奖杯稳稳收入囊中。

  拿到这个美洲杯冠军,乌拉圭阵中最高兴的人莫过于队长弗兰。虽然马尔蒂尼父子先后捧起了欧洲冠军杯,贝隆父子双双称雄南美解放者杯,但像弗兰家族那样三代人都在美洲杯冠军史册留名,绝对是前无古人的神话。“美洲杯冠军对我来说意味深长,因为我的外祖父赢得过它,我的父亲赢得过它,现在我也赢得了它。三代人赢得这项冠军,弗兰这个名字将刻在历史上。”弗兰自豪地说道。

  2011年美洲杯荣誉榜

  冠军:乌拉圭 决赛 MVP:苏亚雷斯(乌拉圭)

  亚军:巴拉圭 金靴奖:格雷罗(秘鲁,5 球)

  季军:秘鲁 最佳门将:比利亚尔(巴拉圭)

  金球奖:苏亚雷斯(乌拉圭) 最佳新人:塞巴斯蒂安·科特斯(乌拉圭)

  数字

  1

  乌拉圭以15次夺冠成为美洲杯之王,是当之无愧的南美一哥。

  2

  阿根廷和巴西在本届美洲杯一共参加了八场比赛,只取得了两场胜利。

  3

  继外祖父和父亲之后,乌拉圭队长弗兰也夺得了美洲杯冠军,一家三代都是美洲杯冠军成员。

  4

  巴西在1/4决赛中出局,埃拉诺、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和弗雷德四人先后在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

  5

  夺得亚军的巴拉圭在参加的6场比赛中未有90分钟内取胜的纪录,在决赛之前的五场比赛全部战平。

  2011年美洲杯综述

  新快报记者 叶慧

  第43届美洲杯的决赛,没有人们期待的巴西阿根廷争霸,只有两圭的矛盾之争。最终乌拉圭三球完胜巴拉圭,第15次登基成为史上获得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球队。

  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这届美洲杯其实在7月18日就提前结束了。那一天凌晨,巴西出局了。而在不到24小时之前,东道主阿根廷也被挡在四强门外。

  秘鲁、委内瑞拉、乌拉圭、巴拉圭,如此四强阵容代表着南美足坛最强音,也成为南美乱世的一个最好佐证。

  巴阿合演史上最耻辱

  谁能想到,两支合起来共拿到过22届美洲杯冠军的南美班霸会如此早地打道回府,还联袂创造了一个史上最耻辱的纪录。

  有着95年历史的美洲杯,之前从未发生过巴西和阿根廷同时参赛却无缘前四的尴尬一幕。尽管过去的42届比赛也有过两次前四名球队没有巴阿名字的记录,但是2001年那届,阿根廷以“安全问题”为由罢踢,而更早一次是在1939年,当时巴阿两队拒绝前往秘鲁参赛,结果成就了东道主力压其余四队夺魁。

  这一次,巴阿双双无缘前四,实实在在称得上是奇耻大辱。两强先后输在点球大战看似巧合,然则并不意外。

  兵败南非之后,巴西和阿根廷都经历了换帅,梅内塞斯要为三年后的本土世界杯练兵磨刀,既要完成新老交替,又要实现战术革新,难免要交点学费。在小罗、卡卡等名将退位之后,内马尔和甘索们纵有才华,但成大器之前,免不了遭遇一番挫折磨砺以苦其心志。

  阿根廷的情况与夙敌并不一样。巴蒂斯塔接班之后,保留了不少南非世界杯国脚,请回将近不惑的老将萨内蒂,并力捧梅西为球队核心,结果导致球队内部矛盾不断,特维斯和梅西在场上“不来电”,很大程度影响了球队的成绩。另一方面,主场作战也让巴蒂斯塔和蓝白军背上无法估量的巨大压力,加上那条老迈且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在相对开放的小组赛尚且踢得跌跌撞撞,到了容不得丝毫失误和浪费机会的淘汰赛,在攻守有序的乌拉圭人面前能熬到点球已算万幸了。

  乱世制造史上最保守

  世界足坛一向有南美无弱旅的说法,这句话终于在潘帕斯草原得到了证明。除了连续五届进四强的乌拉圭,其余的秘鲁、委内瑞拉和巴拉圭的世界排名均是前40名。

  南美乱世,最直接的证据莫过于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这些多年来无缘世界杯的南美“弱旅”接二连三“成功起义”。玻利维亚带着揭幕战被东道主逼平的骄傲在小组垫底;委内瑞拉更面对巴西和巴拉圭两强力保不败,八强战也淘汰了南非世界杯十六强智利;秘鲁先后面对世界杯季军乌拉圭以及整体实力在己队之上的哥伦比亚均力保不败,证明该队也不是人见人欺的鱼腩部队。

  南美出现乱世,一定程度是因为巴阿和两圭等强队慢热所致。不过另一方面,以哥伦比亚为首的南美中下游球队近年来实力稳步上升,加上美洲杯赛制更注重结果,防守至上的功利足球更有用武之地。弱旅一旦碰上强队,只要一心做好防守即可立于不败之地,巴阿两强八战仅得两胜六平,最根本原因在于空有个人能力出色的球星和场面优势,却无法撕破对方密集防守,从而取得更多进球,最终只能无奈签下和约。

  南美足球历来以激情四射、进球如潮著称,偏偏本届比赛26场比赛打出了12场平局,场均进球不到1.5个,胜率和进球率均远远低于过去两届。自1967年改制以来,美洲杯还没有一届像今年那样把保守坚持到底。

  美洲杯上的生化武器

  杀人“胸”器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乳神里克尔梅,因为胸夹手机的神技,而在世界杯上蹿红。一年后的美洲杯,球迷翘首而待,等待当年的伊人。但放眼望去,看台上都是乳神,罩杯没有最大,只有更大。有的甚至凶悍到脱个清光。看到此时此景,不禁让人感叹:“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乳神吗?”

  秘鲁胸霸

  绝招:露点 杀伤力:★★★

  “胸霸”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这位美女最厉害的招数就是露点。在看得兴奋的时候,她就把衣服往下扒。这时候,有些肾上腺激素上升的男人会大胆地伸出“咸猪手”,抓向她的胸部,而她不仅来者不拒,还跟他们勾肩搭背,比乳神更豪放。

  豪放女半裸上阵

  绝招:赤裸上身 杀伤力:★★★

  除了巴拉圭盛产乳神以外,秘鲁也有不少人间“胸器”。除了前面那位胸霸以外,在三四名决赛上,还出现了另一位猛女。她在看台上,赤裸上身,胸部上画上了秘鲁国旗。猛归猛,但是样子和身材都不咋地,所以男性球迷除了拿出相机拍照以外,并没有太多出位的举动。

  巴拉圭乳神二世

  绝招:迷人金发 杀伤力:★★

  这位巴拉圭的新乳神,无论是装扮和胸部形状,都与“老乳神”里克尔梅颇为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她的一头金发。漂亮的秀发,让她看起来更靓丽、迷人。只可惜,这位乳神没有太多吸引人的伎俩,只会一味搔首弄姿,结果连名字也没能被人们记住。

  正版乳神

  绝招:胸夹手机 杀伤力:★★

  虽然里克尔梅是正版“乳神”,但这次她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尖叫声。首先胸夹手机的招数,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第二,她跟新乳神相比,还是穿得太多了,而且身形也臃肿了不少。所以,里克尔梅只能被迫再拍全裸写真吸引眼球。只可惜,这都是老一套的招数,杀伤力有限啊。

  “吉米蹦”再现江湖

  绝招:轻功水上漂 杀伤力:★

  一到了重大赛事,“吉米蹦”就会神奇地从天而降。这次美洲杯也不例外,在1/4决赛中,“吉米蹦”跳到场上为阿圭罗戴上了红帽。看他矫健的身手,保安只有在他后面“吃尘”。戴完帽子后,“吉米蹦”还在阿圭罗脸上亲了一下,拍了拍他的头。完成了任务以后,“吉米蹦”乖乖地束手就擒,被保安带离场外。

  忍者神“圭”绝招:左勾拳、旋风腿 杀伤力:★★★

  美洲杯亚军巴拉圭队就像赛场上的火药包,有两场比赛都发生了暴力事件。在1/4决赛中,巴拉圭队的球员与巴西队的球员发生冲突,卢卡斯、阿尔卡拉斯被红牌罚下。接着在半决赛,巴拉圭队不仅没有学乖,反而将暴力事件升级。在赛后,巴拉圭队的球员、教练都跟对手打起来。教练的旋风腿差点踢中别人的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