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足协多人曾劝退高洪波 恒大帮被疑出工不出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2011年07月26日05:34
高洪波好“闹心”。
高洪波好“闹心”。

  尽管7:2赢了老挝,但0:2落后的30分钟彻底摧毁了国足此前在热身赛中刚刚建立起的良好形象。在7:2赢球之后,有人将责任丢给了即将被“换帅”的高洪波;有人质疑昆明高原主场无优势;更有人爆料恒大队员为了避免受伤不尽力。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又开始传闻四起,真是让人“闹心”。

  足协“劝退”高洪波

  0:2落后老挝30分钟,令高洪波先前给外界留下的所有好感全被打掉。昨天,有媒体爆料称足协内部很多人曾私下“劝退”过高洪波。

  该媒体称:据足协内部人士披露,早在万达与中国足协全面合作一事被披露后,足协内部不少基层人员、中层干部曾私下劝高洪波,索性选择自己主动走人,没有必要“死扛”。高洪波的妻子也在足协工作,那些平时与她关系不错的足协人员让她多劝劝高洪波,“想开一点,何必活受罪呢?”

  “劝退”纯粹出于好心和私交。很重要一点,高洪波已明显不被信任。这种不信任不是来自足协本身,而是来自万达和更高层领导。

  内部人士向该媒体的记者说道:“万达和足协全面合作,提出的第一条内容就是国足主教练必须是世界级名帅!人家出那么多钱资助中国足球,肯定有人家的利益在里面,提出这个世界名帅的条件,恐怕是不希望自己的赞助费‘打水漂’,世界杯预选赛假设国家队连十强赛都进不去,那赞助效果肯定要打折扣,毕竟国家队是龙头。”

  这位人士还称,“从另一个角度说,高洪波已经够本了。20强赛如果中国队能够成为种子队,那是你高洪波的功劳。战胜韩国队、法国队,也是你高洪波任职期间完成的。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想要在热身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都不容易,更别说正式比赛。你可以算光荣引退。非要等到世界杯预选赛完了,落得一身骂名,何必呢?更何况以现在这种状况,即便是没有万达选帅一事,你可能率队进军世界杯吗?离开那个位置,留得青山在,说不定以后还有机会呢。”

  质疑昆明主场无优势

  与老挝一战,国足在主场昆明玩了一把心跳,中国足协一位中层干部在看台上质疑说:“你看今天的比赛,老挝队要比我们更适应。这么多年来,中国队把主场设在高原,什么时候占过便宜?”对于将主场设在昆明,足协一直有不同看法。而主帅高洪波则一直深深的迷信国足在这里的“不败神话”。

  上个月初,国足在昆明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足协发现拓东的场地根本不符合国家队以及世预赛的要求,场地必须进行草皮翻新和更新配套设施。而翻新就需要600多万元,昆明举办方表示举办世预赛很难赚钱,他们不愿意出钱,最终中国足协和昆明方面各掏一部分,足协掏了410万元。遗憾的是,中老战中,我们发现拓东体育场的草皮情况并不尽如人意。

  除了场地草皮的问题,昆明在旅行交通方面的障碍也遭到质疑。

  根据赛程,如果中国队是20强赛种子队(这种可能性很大),在20强赛中的赛程是:主、客、主、客、客、主,即第一轮和最后一轮比赛将是主场。按照亚足联原先拟定的赛程,今年9月2日、9月6日、10月6日、11月11日和15日将进行前五轮比赛;而西亚几国则提出前两轮时间改为9月6日和10月2日。西亚方面提出的方案,将在7月27日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讨论。

  若按原始方案,中国队9月2日在昆明打完主场,6日就要远征客场(很可能是西亚),队员们在4天内经历两种海拔,肯定不适;而若按新方案,10月2日打完客场回来,10月6日就上昆明高原打第三轮,队员们恐怕更得腿软。

  此外,在一周双赛中,国家队光考虑了主场问题,却忽略了客场远征的旅途飞行问题。昆明没有飞往西亚的航班,势必要从北京、广州或上海转机,然后再出关飞往西亚。旅途的消耗对于一周双赛来说,其实更为要命。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在这方面体会显然更深,上半年泰达从天津飞往全州,路途就花了9个小时,奔赴大阪更是折腾了13个小时。国家队为主场费尽心思,似乎忘记了旅途的消耗问题。如果将主场设在京沪穗这样的城市,队员们在旅途上将节省许多时间和体力。

  恒大帮担心受伤不出力?

  此外,昨天爆出的最大新闻还是指责国足里的恒大球员出工不出力。有所谓内部消息爆出,国足打老挝前30分钟不给力是因为有球员担心受伤不玩命,而目标直指财大气粗的国足“恒大帮”。

  对于这个传闻,人们不敢全信,但也不敢不信,毕竟上半场比赛,恒大帮的球员们是怎样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观看比赛的球迷们自有公论,而高洪波半场没结束就换人或许也从某个层面上有这个意思。

  据悉,中老之战结束之后,高洪波立即召开了总结会,会上怒批了邓卓翔和郜林,其中有一句话说得让人回味,“俱乐部里多挣个一两百万,对你们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可你们要是没打过世界杯,以后回忆起来会是什么心情?与俱乐部相比,国家队的比赛更能证明一个球员的价值。”

  高洪波的话道出了一个事实,那些在大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一旦受伤,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失去的可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奖金。而像杨旭和于汉超这样的“贫民球员”似乎就没这个担心,教练让上就玩命踢。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