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一家三代都夺得美洲杯冠军 福兰续写家族神话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7月26日05:47

  昨晨,福兰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队3比0完胜巴拉圭队,拿到历史上第15个美洲杯冠军奖杯,他也创造了一个家族神话:继外公、父亲之后,福兰自己也登上了南美足球的巅峰。一家三代都拿到美洲杯冠军奖杯,福兰一家是绝无仅有的传奇!

  冠军基因

  外公是教练,父亲是队员

  在对巴拉圭队的决赛前,福兰就曾表示,“我希望能夺取冠军奖杯,这将是非常美好的,非常令人激动的。我知道我的外祖父和我的父亲都是美洲杯冠军,现在我少一个美洲杯冠军,如果我也能夺冠,那将创造历史。我父亲只是告诉我,‘要作出牺牲,好好踢球’”。最终,福兰打入了两个关键进球,不但帮助乌拉圭队成为了史上夺得美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还让自己给家族传奇增加了新的篇章。

  迭戈·福兰的父亲名叫帕博罗·福兰,曾经为佩纳罗尔、圣保罗、克鲁塞罗等美洲豪门效力,拿到过南美解放者杯和洲际杯的冠军,并且在1967年跟随乌拉圭队拿到美洲杯冠军。巧合的是,他夺得美洲杯的那支乌拉圭队的主教练正好是自己的岳父胡安·卡里索。后者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先后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球员和主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作为球员,胡安·卡里索曾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这也是迭戈·福兰曾效力的球队。显然,南非世界杯MVP福兰的血液中就有冠军的基因。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意大利的马尔蒂尼父子都曾拿到欧冠冠军荣誉,阿根廷的贝隆父子都曾拿到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荣誉,但这都是俱乐部级别的荣誉。在国家队洲际大赛级别,福兰家族三代人的奇迹,简直可以称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神话。

  梅开二度

  福兰成乌拉圭史上最佳射手

  “美洲杯冠军对我来说意味深长,因为我的外祖父赢得过它,我的父亲赢得过它,现在我也赢得了它。三代人赢得这项冠军,福兰这个名字将被刻在历史上。”福兰在乌拉圭赢得美洲杯冠军之后自豪地说道。福兰一家三代确实都是乌拉圭国家队的栋梁。本届美洲杯决赛的双响炮,不但让福兰成为首个在美洲杯决赛梅开二度的球员,还让他以31球追上乌拉圭传奇射手斯卡罗内,并列乌拉圭历史射手榜头名。

  这一路福兰其实走得并不顺利。南非世界杯金球是福兰职业生涯的顶点之一,但顶点之后必然走下坡路。从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后,福兰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延续了379天。阿根廷《民族报》拿福兰、梅西两位大牌开玩笑,“除了共同的队友阿圭罗之外,梅西和福兰还有很多共同点:技术出色,热爱家庭,在美洲杯多了一点:都还没有进球。”但进球荒和在马竞的不如意并没有磨掉乌拉圭射手的锐气,美洲杯决赛的梅开二度宣告世界杯MVP的回归。

  尽管如此,英国《卫报》对乌拉圭队的前途仍是喜忧参半,“我很想看到乌拉圭队保持这种上升的速度,但不幸的是,2014年时福兰就36岁了,他是这支球队的命运”。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