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世界排名直线下降 1997年以来首次跌出前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1年07月26日07:39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最新一期高尔夫世界排名榜出炉,英格兰球手卢克-唐纳德和李-维斯特伍德仍然是当今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德国人马丁-凯梅尔排在第三位,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名列第四。高尔夫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证明是一个自由落体运动,当前已跌到了第21位,这是自1997年以来,老虎第一次跌出世界前20名。

  伍兹在1997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19名之后,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其职业生涯在那个位置上总共待了623周,其中最后一段区间连续281周都是世界第一。不过2010年11月1日,英格兰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终结了老虎对高尔夫的统治。

  伍兹自从5月12日在球员锦标赛首轮前九洞打出42杆退赛以来,一直没有复出。伍兹表示他在今年四月份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期间弄伤了自己的左膝盖和跟腱,他还没有宣布何时会重返竞技高尔夫。上周,伍兹宣布解雇长期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终结了他们12年的合作关系。

  伍兹当前的世界排名已落在了七位美国球手的后面,他们是史提夫-史翠克(第5位)、菲尔-米克尔森(6)、达斯汀-约翰逊(7)、马特-库查尔(10)、尼克-沃特尼(11)、巴巴-沃森(13)和亨特-马汉(19)。

  美国球手西恩-奥海尔虽然在加拿大公开赛延长赛首个加洞吞下柏忌,但他还是击败了在首个加洞吞下双柏忌的美国同胞克利斯-布兰克斯(Kris Blanks),奥海尔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54个名次,本周位于第60位。

  29岁的瑞典球手亚历山大-诺润(Alexander Noren)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布罗霍夫城堡高尔夫球场(Bro Hof Slott Gc)以七杆巨大优势获得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头衔,他的世界排名从上周的第92位升于本周的第70位。

  中国球员梁文冲世界排名继续下挫,本周下降了两位,位于第146位。以下是最新一期高尔夫世界排名榜部分球员排名:

  排名 上周排名 球员 参赛场数 国家 平均积分

  1 1 卢克-唐纳德 53 英格兰 9.60

  2 2 李-维斯特伍德 47 英格兰 8.33

  3 3 马丁-凯梅尔 48 德国 7.26

  4 4 罗里-麦克罗伊 51 北爱尔兰 7.06

  5 5 史提夫-史翠克 41 美国 6.94

  6 6 菲尔-米克尔森 47 美国 6.27

  7 7 达斯汀-约翰逊 50 美国 5.75

  8 9 简森-戴伊 43 澳大利亚 5.44

  9 12 查尔-舒瓦特泽尔 54 南非 5.32

  10 8 马特-库查尔 53 美国 5.28

  21 20 老虎伍兹 40 美国 3.64

  60 114 西恩-奥海尔 52 美国 2.33

  70 92 亚历山大-诺润 54 瑞典 2.14

  146 144 梁文冲 47 中国 1.18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