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贾志刚:赖昌星回国勾起回忆 厦门足球也曾辉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贾志刚
2011年07月26日07:53

  赖昌星回来了,原本会成为头号热门话题的他因为温州动车事故而暂时被人们所遗忘。不过,说到了中国足球,又会让人想起赖昌星来。

  据一则未经证实的段子,赖昌星回到祖国之后,第一句话就是问押解他的警察“中国队和老挝队的比分是多少?”警察没有回答他问题,而是对他说:“记得你走的时候,油价是两块四,可是现在是八块三。”

  油价且不去说了,说说足球。

  赖昌星是个爱足球的人,并且他是一个有实力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走私犯罪而出逃,他就将充当今天许家印的角色。换言之,如果当初赖昌星没有犯罪,那么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许家印,至少,许家印就不会这么引人注目了。

  当年赖昌星成立了厦门远华队,立即杀入甲A,随后势头很猛。据说,按照阿赖老板的计划,当时的国家队主力都将被收归帐下,其实力比今天的广州恒大并不逊色。当年,阿赖在足球上的投入令人瞠目结舌,帐下球员们顿顿吃龙虾,工资奖金海了去了,教练迟尚斌也是吃香喝辣,好不风光。就连厦门的体育媒体也活得滋润,据说每个客场的随队记者都能得到至少一千元的补贴。直到今天,曾经服务于厦门远华的各色人等都还很怀念阿赖老板。

  看看今天的广州恒大,其实就有很多赖昌星当年的印记,钱不当钱花,好像家里有印钞机一样。许家印的豪气与阿赖老板也颇为相似,都是腰缠万贯财大气粗的主儿。

  有的时候我们在想,如果阿赖老板再晚几年出逃,厦门远华真的成了豪门球队,是不是就能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呢?或者,阿赖老板最后会不会像王健林一样把钱投给整个中国足球呢?

  赖昌星回来了,不管他是不是还在关心中国足球,但是如果他亲眼看到中国足球沦落到现在这副衰样,他会怎么想?

  赖昌星,等待审判吧。当然,还有更多的人在等待历史的审判。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