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退役荣膺多项奖章 会上寄望中国男篮新生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7月26日09:35
 姚明获奖


  本报讯(杨宝岩)北京时间7月25日,刚刚在家乡上海举行了退役发布会的姚明现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参加中国篮协为其举办的“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

  为了表彰姚明为中国篮球作出的贡献,中国篮协为姚明颁发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还授予姚明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称号。

  在这所获的这四大荣誉中,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代表这中国体育界最高荣誉,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是表彰姚明在奥运会中所作的贡献,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是表彰姚明对中国篮球的巨大贡献,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则是对他在男篮地位中的最高肯定,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终身荣誉队员。

  下午3时,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正式开始。在仪式开始阶段,一个记录姚明成长的短片在两边的大屏幕上播放出来。从年轻的稚嫩到青年的成长,从NBA的驰骋到国家队的征战,姚明从17岁到31岁的一幕幕如时光倒流,展现在人们面前。

  在赛场上的姚明和赛场外的姚明,从比赛中激情的姚明到赛场下慈善的姚明,一个短短的纪录片记述了一个完整的姚明,也记述了他辉煌的往事。随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代表发言,他说:“这既是对姚明个人篮球生涯和对姚明对中国篮球事业的回顾和褒扬,也是对一种体育精神的弘扬和褒奖。”信兰成说:“在1997年至2002年的CBA联赛,姚明创造的多项纪录保存至今,姚明和他所代表的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获得CBA联赛总冠军……”在信兰成对姚明辉煌的过往表示感谢后,篮协党委书记刘晓农代刘鹏局长宣读了一封信,信上说:“我因公务出访不能跟大家一起亲历这一时刻,深深感到遗憾,在此,我谨以书面形式表达诚挚的祝福,首先,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奥委会,以及我个人名义向姚明表示衷心问候和敬意。”同时,刘鹏局长对姚明所作的贡献做了赞扬,同时祝愿姚明全家健康幸福。

  姚明表示:“中国篮球从白发苍苍的前辈,包括蒋指导,及后面年轻队员大家共同的荣誉,还有更多的医务人员和为我们服务很多年的成员,没有你们我真的做不到今天的地步。”看着下面的嘉宾和国家男篮2016奥运队的队员,姚明说:“我有些无所适从,这里是我待着最舒服的地方,这不是我进国家队第一块篮球场,但这里可以感到很多怀旧的感觉,篮球场越来越好,我们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住了八年的天坛公寓已经有年轻的国手入住,希望现在到场的这些球员可以住进去,希望你们可以向更高的水平和层次冲击,一直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