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告别日敲定战牙买加 国足20强赛主场不变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宫赛赛
2011年07月26日09:50

视频-西班牙名帅近日抵京 高洪波告别日敲定


   在7比2逆转老挝后,国足进行了简短的总结,随后便开赴客场准备第二回合的比赛。由于昆明到老挝每天只有两个航班,而且每个航班只能搭乘30多人,所以国家队只能分两批前往。第一批工作人员在24日下午先期抵达,国足教练组、队员于昨天到达老挝首都万象。据国足工作人员介绍,国家队此次在老挝万象住在市中心一所准五星级酒店,酒店环境很不错。

国足抵下榻酒店 高洪波一脸阴沉郑智严肃(查看组图)

  国足备战的同时,足协选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有媒体爆料,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的律师目前已经抵达北京,正在与选帅组进行实质性谈判。记者了解到,按照选帅组的计划,8月10日国足与牙买加的热身赛,将成为高洪波的告别战,此后他将转为中方教练组组长。

  国足20强赛主场不变

  还在昆明

  国足与老挝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7月28日在万象进行。首回合7比2的比分让国足手中有五个净胜球,只要客场他们没有大比分输给老挝队,那么他们就将肯定晋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的比赛。

  由于昆明飞往老挝万象的航班都是小飞机,座位有限,因此国足人员不得不分成两批前往客场。7月24日一部分工作人员作为先遣队赶往客场做准备工作,国足教练员、球员于昨天下午抵达了万象。据悉,国家队此次在老挝万象住在市中心一所准五星级酒店,酒店环境很不错,虽然位于市中心,但属于闹中取静的位置。

  国足出线晋级20强赛已经没有太大悬念,现在足协的工作已经围绕未来的20强赛展开。其中,关于主场的设定一直在讨论之中。在国足第一回合与老挝的比赛后,许多专家、媒体呼吁高原主场没有看到任何效果,20强赛的主场再在昆明值得商榷。但据记者了解,20强赛继续落户昆明基本没有什么悬念,“国足在选择主场时,云南足协一开始表示不赚钱并不想接,但在福特宝公司的软磨硬泡后,云南足协终于答应,而在翻新草皮和更新配套设施所涉及的600万元费用中,足协掏了410万元,此事才告一段落。”足协一官员表示,“掏了这么多钱,还不放这,基本不可能。而且,就在比赛的那几天,亚足联的官员已经来考察拓东体育场了,20强赛的主场还会在昆明。”

  与此同时,在比赛的第二天,昆明海埂基地举行了“中国足协昆明海埂高原训练基地”揭牌仪式。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足领队曹景伟以及国足全体成员和主帅高洪波都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足协要出钱修海埂,以便在20强赛以及之后的比赛中更好地接待国足,有了这样的前提,国足主场不放昆明根本说不过去。”相关人士如此表示。

  国足20强赛主帅有变

  高洪波8月10日告别

  国足转战老挝的同时,选帅工作也有了实际性的进展。有媒体爆料,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的律师已经抵达北京,同时称消息是从中国足协内部透露出来的,卡马乔的律师很可能正在与中国足协方面进行实质性谈判。之前,早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卡马乔距离国足主帅的位置最近,此次卡马乔律师抵京洽谈也并不意外。昨晚,记者就卡马乔律师来华洽谈一事向足协求证,足协所有人都对此事三缄其口。一位选帅组成员委婉地告诉记者,“人,我的确没见到。但他们来,从我的角度来看很正常,本来就谈得很好,他们来再谈下细节太正常了,我还是那句话,目前为止,卡马乔还是距离国足主帅位置最近的。”

  据记者了解,从本周开始,国足选帅的步伐将会加速。世预赛第二阶段首回合的15场比赛,14支排名靠前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唯一的例外是土库曼斯坦队被洋帅执教的印尼队逼平。

  而中国队在20强赛的对手中,有15个队是洋帅带队。五个本土教练,除了中国队的高洪波之外,还有韩国的赵广来、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布拉莫夫、朝鲜的尹正洙和黎巴嫩的鲁斯通。今年1月份的多哈亚洲杯,16支参赛球队中有10支使用外教。

  此前有消息称,客战老挝是高洪波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最后一战。不过,足协一官员告诉记者,8月10日,国足与牙买加的热身赛才是高洪波的“告别战”,“本来8月10日的国足热身赛是新帅上任的首次亮相,但洋帅提出要求,要给他一次在幕后观察球员的机会,所以也就将高洪波的谢幕战从7月28日拖到了8月10日。也就是说,8月10日之后,新帅将正式上任,而高洪波也将告别执教两年多的主帅位置,转为中方教练组组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