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叶诗文惊天逆转混合泳封后 全场观众沸腾齐呐喊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7月26日09:56
叶诗文混合泳封后 


  坐在主席台中间的国际泳联的官员双手高高上举,时而站立,时而坐下,嘴里还高声呼喊着!在中国小将叶诗文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后,“海上王冠”沸腾了……

  今晚,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队小将叶诗文在前三个泳姿落后于其他4名选手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泳29秒42的惊人成绩实现了惊天逆转,帮助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上夺得游泳首金。澳大利亚选手库斯获得了银牌,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克尔斯获得铜牌。

  在上世纪90年代,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中国队强势项目,从1991年至1998年的三届世锦赛中,中国队从未让此项目金牌旁落,但进入新世纪后的三届世锦赛中国队再没夺得过这个项目的奖牌。直到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15岁的小将叶诗文击败卫冕冠军库克尔斯、库斯等名将,上演奇迹一幕,摘得冠军,将这枚久违的金牌重新摘回到中国队手中。

  作为去年广州亚运会最年轻的冠军得主,15岁的叶诗文在本届世锦赛上备受关注。但赛前的“被看好”让叶诗文肩负压力,入水后,第一个50米蝶泳发挥得不是很好,转身时仅仅名列第六位,进入到仰泳之后,叶诗文明显比半决赛时更有劲头,缩小了和前面第一集团的差距列第五位,但显然这样的排位需要她在接下来的100米中更加努力。最后100米蛙泳和自由泳,叶诗文必须全力以赴去拼,但结束100米蛙泳转身之后,她还是落后于库斯和库克尔斯位列第五,这让所有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

  随着时间的飞速前进,叶诗文进入到最后50米的自由泳比拼,这个15岁的小姑娘在自由泳泳姿上用超强的爆发力完成了惊天的逆转,在最后10米连续超越4个对手!当叶诗文挥臂触到终点的那一刻时,全场观众几乎屏住呼吸,所有人的眼睛都注视着泳池中央上方的大屏幕,等待最终的成绩。叶诗文冠军!这位15岁的小将先于库斯0.1秒触壁,以2分08秒90的成绩夺得了这枚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现场观众彻底沸腾了,全场齐喊:“叶诗文!叶诗文!”此时,在泳池中观看回放镜头的叶诗文也被如此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所震撼,她笑着用力挥起了左臂……这一刻,她是中国的骄傲。

  赛后,小姑娘略显腼腆,“对比赛还是挺满意的,只是之前蝶、仰落后有点多,怕追不回来,没想到自己真的追上了。”谈到赛前的安排,叶诗文透露:“教练赛前告诉我,蝶、仰尽量别落后太多,咬住她们,后面尽量追。”的确,前100米叶诗文落后不算少,问到叶诗文当时怎么想的,这位15岁的小姑娘非常坚定地说:“我想一定能追上她们的。”

  本报记者 王津 张正阳

  (本报上海7月25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